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高溫悶熱趨緩」 週四起變天降雨增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0:31
週四過後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地區,就會開始出現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週四過後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地區,就會開始出現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太平洋高壓在今天開始逐漸減弱,悶熱的天氣終於趨緩。不過時逢盛夏季節,各地白天的仍較炎熱,大家外出仍要多加的補充水分。中南部山區中午過後須留意雷陣雨的發展狀況。週四過後,因受大低壓帶影響,穩定晴朗的好天氣將轉變。

中午過後在中南部局部山區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日台灣上空雲量仍較少,各地大多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主要就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不過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在今天就開始減弱,少了它的強勢抑制,在清晨到上午的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就發展出了對流降雨,中午過後在局部山區也出現午後雷陣雨。

明天的天氣狀況跟今天較類似,在中南部地區的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仍要留意海陸風交會帶來的對流降雨,在中午過後山區也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雷陣雨。午後雷陣雨較集中在中部、南部地區,這個降雨有機會對局部單點來造成較大雨勢,外出須注意用路安全、攜帶雨具。

週四過後,台灣將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四過後,台灣就會收到低壓外圍環流的影響,水氣也會增多。在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地區,就會開始出現降雨,穩定晴朗的好天氣在週四過後就會轉變。目前在關島附近有1個熱帶擾動持續發展當中,朝著關島前進,不過因距離台灣較遠,無須擔心。未來幾天台灣須留意週四過後,在台灣東邊發展出來的大低壓帶,到時候風向會轉為東北風到偏北風的大氣環境場。
 

溫度部分,北部溫度降到35度,中南部地區因午後降雨的關係,雲量較多,再加上雨水的澆熄降溫,氣溫在33度至34度左右。東部地區今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中央氣象局在明天也針對花東縱谷、台東地區發出了紅色、橘色燈號的高溫警示。民眾仍須留意長時間的陽光曝曬、外出做好防曬工作,當心熱傷害。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天氣#氣溫#高溫#氣象局#午後雷陣雨#花蓮#台東#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