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普渡禁忌!「10種不能拜的水果」買錯惹怒好兄弟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5:07
中元普渡祭拜有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元普渡祭拜有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馬上就要迎來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眾所周知「鬼月」有相當多的禁忌,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招惹好兄弟上身,因此各地都會在鬼月時舉辦普渡法會,來安撫好兄弟,不過中元普渡可不是有拜就好,萬一拜錯東西,恐怕會招來不好的運勢。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就特別提醒家家戶戶若是普渡祭拜,要多加留意供品禁忌,也特別整理出「10大不能拜的水果」,趕快記下來免得觸怒好兄弟。

更多新聞:虎年走凶極陰!「鬼月求財大法」曝五鬼幫運:財神爺進到家

 

楊登嵙提醒6大鬼月普渡祭拜好兄弟的禁忌:
一、不可拜「鳳梨」:閩南話為「旺來」,旺旺來,豈不是一個接一個過世。
二、不可拜「香蕉」:閩南話為「招」,招來,也有招來過世,跟往生者一起走之意。

鬼月祭拜要避免使用鳳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不可同時拜「香蕉」、「李子」、「梨子」或「鳳梨」,因有「招你來」諧音,也要避免齊全。
四、不可拜「葡萄、荔枝、龍眼、香蕉」,因為這些成串的水果,有「死一整串」的忌諱,擔心家中有人跟往生者走。
不過楊登嵙也提出解決的方式,如果要祭拜好兄弟,將其剪開就可以化解此忌諱。而以上這些成串水果,若是拿來祭拜神明,就沒有這些禁忌限制,反而可以讓好事接著來!

芭樂跟番茄也是傳統普渡禁忌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五、不可拜「芭樂、蕃茄」,芭樂、蕃茄若連「籽」一起吃下,種子不易消化,會隨糞便排出,且以前衛浴設備不好,生活習慣也不佳,人們常隨處在草地拉屎,芭樂、蕃茄的種子也隨處生長,故老一輩的人會認為:「芭樂是由糞便排出的種子所生長的果實」,若拿來敬拜拜,對神明是非常不敬也不潔。
但楊登嵙解釋,現在經濟進步,衛浴設備及生活習慣良好,就沒有這些問題。他也補充說明,做生意收支票的廠家也不用芭樂祭拜,以免收到「芭樂票」,收到跳票。

六、不可「釋迦」,這水果的形狀很像釋迦牟尼佛的頭,若拿來拜拜,對神明不敬,也折煞好兄弟,所以要避免,楊登嵙也建議品嚐釋迦就自己在家吃就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月#普渡#鬼門開#禁忌#水果#習俗#好兄弟#供品#祭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3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