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沙灘車停國有地 國產署:不移走就驅離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3:29

宜蘭縣的南澳沙灘,近日被遊客檢舉,不但白天沙灘車造成塵土飛揚,晚上業者停放沙灘車的地方,還是國有土地。對此,業者非常無奈,雖然合法領有營業登記,但沒有管道可以申請土地使用權。而縣政府和國產署態度堅決,表示如果不移走就會驅離。

圖/TVBS

 
沙灘車在沙灘上,疾駛而過。

一路上白煙壟罩,就像是沙塵暴一樣,只是這樣的情形可能會影響到其他遊客。

這裡是宜蘭的南澳沙灘,暑假旺季最近沙灘車又盛行,不少人喜歡到海邊體驗騎乘沙灘車的快感,但這裡的沙灘車業者卻遭到遊客投訴,不但白天造成塵土飛揚,到了晚上業者停放沙灘車的地方,還是國有土地。

 
圖/TVBS

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宜蘭辦事處主任曾建銘:「就南澳沙灘來講它目前是屬於未登錄地,未登記地它屬於國家國有的土地,還沒有登錄為哪一個管理機關做權管,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沒有取得同意使用的。」

不過業者很無奈,雖然合法領有營利事業登記,但真的沒有管道可以讓他們申請土地使用權。

南澳沙灘車業者黃彥哲:「我們也透過很多管道,希望可以合法得到放置沙灘車的土地,一直沒有一個單位讓我們申請到,我們就是暫時放在馬路旁邊。」

不過國產署和宜蘭縣政府態度堅決,如果不移走就要驅離。

圖/TVBS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如果國有財產署針對在宜蘭縣裡面所轄的沙灘,尤其是南澳沙灘,決定禁止或不同意任何沙灘車進入,宜蘭縣政府會配合國產署或相關單位,進行聯合稽查。」

營業多時突然被張貼移除公告,讓業者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現在只希望縣政府能有管道輔導,讓這件事能夠兩全其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灘車#宜蘭#沙灘#國有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2026

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