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陣雨降不了溫! 專家曝「最熱時間點」恐飆上39°C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0:16
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圖/TVBS)
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圖/TVBS)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氣候,目前還是有部分午後雷陣雨,不過需注意高壓正在慢慢轉移當中,到了週四就會出現在台灣的東邊海面,而台灣就處在高壓外圍環流附近,到了週末會更加接近,整個東亞熱區包括福建、廣東一帶會形成非常高溫炎熱的天氣,預期會持續到下週二。

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接下來天氣就要看西南季風的變化,目前來看,直到7月底前都沒有颱風發展的現象,只不過民眾需克服未來幾天的高溫熱浪,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會抑制午後熱對流,所以熱對流的情況會稍較緩和,降雨會集中某些靠山區並且較為零星。

許多民眾會期待午後雷陣雨帶來雨水讓天氣降溫,但高壓西伸後,形成穩定下沉氣流區,這種極端高溫就容易出現在台北都會區,未來一週雨量會減少,尤其是週日應該是最熱的一天,請民眾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天氣重點提醒。(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溫度方便,北部地區的單點測站容易出現38度、39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如社子島,進入夜晚後也有機會接近30度,建議民眾可以多待在陰涼處;而中南部也是相當炎熱,不過南部因為有海陸風環流調節,就不像台北盆地一樣熱,晚上溫度大致上較為悶熱,明後天的溫度極端值出現在都市地區,民眾就要特別注意了。
 

週四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午後陣雨會減少,轉為炎熱天氣,注意部分地區的極端高溫,尤其是週末將會更為顯著,提醒民眾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太平洋高壓#下雨#午後雷陣雨#西南季風#降雨#熱對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5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