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加薪方案「7000多人被遺忘」 工會批:帶頭分化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2:29
台鐵留才加薪方案外流。(圖/TVBS)
台鐵留才加薪方案外流。(圖/TVBS)

台鐵研議中的留才加薪方案今天外流,台鐵產業工會在臉書公布部分內容,並指出有7000多人被遺忘,要求所有基層都要調薪。台鐵局長杜微則回應,方案未定,還要跟工會討論。

台鐵產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鐵留才方案,僅針對「關鍵職種」和「各級主管」調薪,所列關鍵職種約8247人,站在第一線服務旅客的運務員、支撐台鐵後勤運作的行政人員等幾乎全被排除,高達7000多人被遺忘。

 

台鐵產工指出,台鐵的留才說明就是在告訴員工和社會大眾,服務旅客原來不重要,剪收售票、運轉行車通通不重要,更是國家帶頭分化工人,只調整部分人員的薪資,對薪資略高於基本工資的營運人員更無調整作法,不僅違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的「支持改善低薪」,更和台鐵兩大工會的訴求遠不相符。

台鐵產工表示,所有基層都是關鍵,共同支持台鐵的營運和安全,都應該要調薪,國家真的要改善低薪,就請台鐵局盡速調高營運人員薪資、資位人員待遇要比照中華郵政公司,而非分化工人,讓基層更憤怒。

杜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留才方案內部還未確定,且還要與工會討論。
 

根據台鐵研議的留才說明,「關鍵職務津貼」以支領危險津貼者為適用對象,包含監工、檢查員、司機員、調車工等。

台鐵也研議調整主管人員加給,中低階主管由目前新台幣3700元至5550元,調整為6000元至1萬元,另將主管等級由8調為11個,依工作繁簡度與職責高低調整加給。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預定民國113年1月掛牌,目前正由勞資協商16項子法。

因台鐵企業工會與產業工會都指出台鐵低薪,留不住人才,台鐵企業工會甚至發函要求台鐵全面調薪50%。(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員工#薪水#調薪#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41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