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 男爬山狂曬10小時手臂爬滿「密集水泡」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9:49

這幾天氣溫動輒飆升到35、36度,就有男子想說去爬山或許比較舒爽一些,只戴了頂帽子之外完全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結果回家後手臂開始出現刺痛,又過了4、5天竟然整隻手掌滿了密密麻麻的水泡,而醫師說,這樣程度的曬傷非常嚴重。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其實像這樣子戶外高達35度以上的大熱天,可以看到我的手臂即使還曝曬不到20分鐘,就可以看到它已經出現刺刺癢癢的,而且再嚴重一點的話可能會變成這樣。」

爬山民眾:「有一點脫皮嘛,就知道是太陽曬的。」

整隻小手臂一點一點密密麻麻的,可不是什麼汗珠,而是帶有一點疼痛感的小水泡,男子回想事發地點就是在這。

 
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得來嗎?),可以啊。」

圖/TVBS

採著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曾經來挑戰過北台灣知名的七星山,不過這沿路都沒什麼遮蔽物,而這名男子日前也是頂著大太陽,只戴一頂帽子沒有任何防曬措施,從早上8點爬到傍晚,在陽光下曝曬逼近10個小時。

爬山民眾:「回到家以後也沒注意到,只是以為曬黑而已,結果過了大概4、5天,欸怎麼看白白一點一點的,一看原來是水泡。」

皮膚科醫師蔡宗樺:「起水泡的狀況其實就跟我們二級燙傷一樣,起水泡的情形是類似的曬傷的程度,已經是比較嚴重了。」

醫師直言長時間的熱能累積,跟被機車排氣管燙到狀況類似,而且以台北市來說,這三天測到的最高溫是逐日攀升,週六更有可能飆到37度,整體平均則在36度上下,就像是個超級大烤爐。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蔡宗樺:「要穿一些比較可以有遮陽效果,或是現在有所謂抗UV的衣物。」

 
穿長袖遮陽之外,塗抹防曬乳也是必不可少,才能迎戰艷陽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爬山#水泡#皮膚#高溫#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67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