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農場黑天鵝家族再添新員 優化家族基因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6:54
武陵農場與繁殖場換鵝優化黑天鵝基因。(圖/中央社)
武陵農場與繁殖場換鵝優化黑天鵝基因。(圖/中央社)

武陵農場去年和大久珍禽繁殖場互換1隻歐美品系的公黑天鵝,今年再以1隻母黑天鵝交換另隻加拿大品系的公黑天鵝,避免近親繁殖,讓天鵝家族更茁壯。

武陵農場園區生物相與生態物種豐富多元,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農場在2007年分別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取得1隻公鵝,與場內來自慈湖陵寢管理處的2隻母鵝進行繁衍,陸續生下第二代、第三代,至今已不可考繁衍至第幾代。

 

胡發韜指出,場內本有8隻黑天鵝,其中1隻母天鵝逃走,剩下5隻母黑天鵝、2隻公黑天鵝。去年和大久珍禽繁殖場互換公黑天鵝,今年再以1隻母黑天鵝換1隻公黑天鵝。

胡發韜說,去年與大久珍禽繁殖場進行黑天鵝交換,引進歐美品種的黑天鵝,今年再以1隻母黑天鵝交換另隻來自加拿大品系的公黑天鵝,目前,武陵農場內有4母3公黑天鵝,2對黑天鵝居住在露營區的生態池旁,另3隻黑天鵝則在場本部旁的池塘。

胡發韜指出,黑天鵝是一夫一妻制,領域性很強,但少數會有1公鵝配2母鵝,黑天鵝的記憶在1年後退化,所以容易產生近親繁衍,希望透過換鵝,增加農場內黑天鵝品系的多樣化,進一步優化黑天鵝的基因。
 

黑天鵝繁殖期約在每年冬季到4月左右,因黑天鵝父母有強烈的護幼性與領域性,屆時農場會把不同群體區隔開來,防止將要逐漸獨立門戶的小天鵝,因為領域爭奪而遭受攻擊,讓武陵黑天鵝家族都有適當棲地環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陵農場#黑天鵝#基因#繁殖場#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2982

0.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