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大滿月!「超級月亮」明登場 這時間點千萬要抬頭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1:49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將於明晚登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將於明晚登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上次「超級月亮」不到1個月,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個超級月亮將在明天晚間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屆時月亮將比平常大又亮,天文館會全程透過YouTube直播解說。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明天晚間將是欣賞今年最大滿月與最後一次超級月亮的最佳機會,此次月亮將比6月的滿月更大更亮,視直徑達到33.7角分,與今年1月的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大約是新台幣1元與5元硬幣的差別。

 

天文館說明,月球將在明天下午5時許通過近地點、晚間6時37分升起,這時的月相雖然還不算是真正的滿月,但肉眼看來已與正圓無異,會比14日凌晨2時38分高懸夜空的滿月更為壯觀,是今年最好看的時刻。

天文館建議,民眾不妨在明天晚間7時53分到8時之間步出戶外,抬頭看看天空中的美景,天文館也會透過「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從晚間7時30分開始全程直播並解說。

此外,天文館指出,明天晚間7時許及16日凌晨4時許,天空將出現一顆會移動的「超亮星星」,但它不是真的星體,而是位在高約400公里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亮度遠高於群星,想不看見它耀眼的光芒都很難。
 

天文館表示,國際太空站明天將自西南方地平面出現後,緩緩向東北方移動;16日則從西北方地平面出現後,緩緩向東南方移動,全程約7分鐘,亮度均高於0等的織女星,但不同地點所見的亮度略有差異,明天越北邊越亮,16日越南邊越亮。(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月亮#天文館#滿月#星星#國際太空站#月亮#星象#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