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離世!60年前被賣當童養媳 她揭台灣悲歌逼哭眾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2:49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阿嬤是童養媳的悲慘故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阿嬤是童養媳的悲慘故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期華人社會出現「童養媳」習俗,由於過去物資匱乏且經濟條件不佳,許多貧困的家庭,會把女兒賣給別人家,長大後就讓她與該家兒子結婚。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一起真實案例,自己阿嬤就是童養媳,並且過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生活,如今她也已經解脫了。網友們看完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感動落淚。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分享,她提到阿嬤已經過世1個月了,最近叔叔和姑姑們,都在整理阿嬤遺物。自己想念阿嬤時,只能看著過往出遊的照片,整夜聽著阿嬤喜歡的台語老歌,包括《為著十萬元》、《絕情夢》、《不如甭熟悉》等多首經典歌曲。

 
 
猿PO提到阿嬤在1個月已經離世讓她整能看著過往合照回憶。(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騎士上路在玩命?他嘆機車「生命線」外露 網焦點全歪樓

女網友提到,她和弟弟從小被阿嬤帶大,雖然她是女生,但阿嬤卻沒有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反而很疼愛她這個孫女,甚至還會把雞腿、滷肉這些好吃的留給她。原PO接著提到,60年前台灣社會大多數人都很貧窮,阿嬤身為女生,沒辦法念書還得照顧弟妹,結果被賣到阿公家當童養媳。
 
 
更多新聞:離婚13年從未探視3個孩子 前妻房產被騙光回頭求復合

原PO表示,她印象中阿嬤不是在廚房忙碌,要不就是外面打工,阿公非常花心,並把阿嬤賺的錢拿去外面養小三,這些委屈阿嬤只能含淚往肚裡吞。她還回憶,小時候好幾次看到阿嬤在房間邊聽歌邊拭淚,當時對方跟她說,「要好好讀書,不要也被賣掉」。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流淚頻頻直呼想阿嬤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孝兒繳8年房貸竟多1百萬 他轉賣更崩潰:另一場惡夢

隨著時間流逝,原PO長大後和阿嬤聚少離多,她才慢慢明白阿嬤當時這句話的涵義及複雜的情緒,「希望能有娘家的支持,但又怨恨娘家人無情」。最後她更是感性地說,「現在想想,阿嬤終於解脫了,希望她下次投胎能到好人家,擁有父母兄弟跟另一半的疼愛,不要再受這些委屈」。
 
貼文一出,逼哭了許多網友,不少人直呼,「我也想阿嬤了!」有網友提到,「以前那個年代對女生而言真的是很辛酸」;許多人都提到,當時那個年代,女性大多沒機會念書,所以奶奶或外婆幾乎都不識字,但她們卻堅忍不拔,挺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甚至還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阿嬤其實也是童養媳,所以對於原PO的故事,完全能感同身受。儘管阿嬤走了,但相信她有原PO這個貼心懂事的孫女,一定會感到安慰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養媳#Dcard#遺物#重男輕女#娘家#阿嬤#孫女#為著十萬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41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