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名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攏是假 警逮3人送辦


發佈時間:2022/07/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4:47

今年五月,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但期間卻有人冒用「拱天宮」名義製作影片,誣指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取信徒香油錢,拱天宮認為對方嚴重侵權,報警提告,事隔一個多月,苗栗警方逮捕三人到案。

圖/TVBS

 
一男兩女準備上車,突然好幾名便衣刑警走上前,先對眼前這名男子銬上手銬。

員警vs.嫌犯:「我們也有拘票,原來他不只是涉犯傷害罪的通緝犯,還在之前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時,在臉書冒名白沙屯拱天宮,散布訊息。」

廟方人員:「影片都是我們的啊,他就是直接盜用,用在不當的言論上面,這是不對的啦。」

 
他們當時指控粉紅小超跑,是人為控制的大家不要被騙,還說踢爆白沙屯拱天宮的騙局,遭廟方提告。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白沙屯『拱天宮』三個字,以及我們一些圖像,都有去申請我們的專利,你要使用,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表示侵權。」

圖/TVBS

今年5月20日白沙屯媽祖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八天七夜來回徒步三百多公里,還有高達9.1萬人報名隨香,但卻遭人冒用圖片影像,誣指這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取信徒捐香油錢。

通霄警分局偵查隊長曾冠喜:「(廟方報案)有心人士在影音平台上,散播不實影片,詆毀媽祖出巡的傳統文化,以及管理委員會的名譽,引起廣大信徒的非議。」

圖/TVBS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發現網路上的影片從派人到拱天宮拍攝擲筊到後製剪輯,都有專人負責,分工縝密,但最後鎖定一名曾姓男子夥同,楊姓女子和陳姓男子涉案,警方通知其中兩人自行到案,但主嫌曾姓男子卻都沒有出面,直到員警在7月一號拿著搜索票出現,曾姓男子在另外一間宮廟前被逮,被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拱天宮#冒用#詐騙#傳統文化#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66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