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珊瑚遭人刻「你好」 潛水教練目睹氣炸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3:25

台東蘭嶼一名潛水教練,發現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竟被人刻上你好兩字,認為破壞生態的行為,非常不道德,但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為蘭嶼沒有設漁業保護區,無法依《漁業法》裁處,但那邊是原住民傳統海域,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罰則,若當地族人想設置保護區,他們也會全力協助。

圖/TVBS

 
悠遊在藍藍大海中,突然發現眼前珊瑚好像怪怪的,往前游一點才看清楚,上面竟然被人刻上「你好」字樣。

台東蘭嶼一名潛水教練,2日在母雞岩浮潛區,發現海底珊瑚上被人刻字,當下憤怒譴責,認為破壞生態的行為非常不道德。

而這地方深度約4到6公尺深,只要會自由潛水的遊客都能夠輕鬆下潛,他懷疑破壞珊瑚的凶手是自由潛客,因為如果有請教練教導,應該沒有機會也不敢做這種事。

 
圖/TVBS

另外有潛水員表示,有時候遊客練習潛水,過程中也會不小心踢斷珊瑚。

救援潛水員陳羿均:「我們在帶潛水員或者訓練潛水員過程,第一是以安全為首要原則,所以我們不會去...,可能珊瑚會排到次二。」

只是這樣的破壞行為,卻無法可罰,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主要是因為蘭嶼沒有設漁業保護區,無法依《漁業法》裁處,但這邊算是原住民傳統海域,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法規,若是當地族人想劃設保育區,縣府也會全力協助。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那劃設保育區有另外除了,漁業資源的保育之外,那包括這些破壞棲地,甚至包括遊客潛水客在下水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塗抹所謂的防曬乳,這一部分蘭嶼其實有提過相關的想法。」

圖/TVBS

夏天來了很多人都會去潛水,過程中記得用眼睛看就好,千萬不要動手動腳,才能讓其他人也欣賞到豐富海洋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潛水#海洋生態#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4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