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麥當勞超狂!這紀錄創世界第一 還送過「百萬黃金鷄塊」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3:48
台灣麥當勞曾送出全球唯一的價值百萬「黃金麥克鷄塊」。(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台灣麥當勞季報)
台灣麥當勞曾送出全球唯一的價值百萬「黃金麥克鷄塊」。(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台灣麥當勞季報)

麥當勞自從在台灣開設第一家分店至今已過38年,許多經典品項都深受民眾喜愛。對此麥當勞近日揭開「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包括台灣第一間麥當勞,首週就創下當時全世界麥當勞單週營業額第一的世界紀錄,甚至玉米湯僅有在台灣為常駐產品,10大秘密曝光讓人大開眼界。

麥當勞的店位銅牌高度對應文公尺的吉位為「財」。(圖/翻攝自台灣麥當勞季報)

 
更多新聞:麥當勞「60年長老漢堡」是它!網曝3秘密:懂的人是行家

麥當勞近日在《台灣麥當勞季報》發表「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透露麥當勞其實超看風水財位,例如餐廳門口都有一個店號銅牌,而銅牌下緣距離地面的高度絕大多數為174公分,對應文公尺的吉位為「財」;且店號銅牌在掛上前,背面會放置價值168元的銅板(50元x3+5元x3+1元x3),或把硬幣排成168的形狀,取其諧音希望一路發。

麥當勞是不少人的最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漢堡」、「吉事漢堡」與「薯條」,自全球第一間麥當勞開幕至今,都能在菜單上點到; 1967年,麥當勞要推出「大麥克」(Big Mac)時,曾考慮過另外兩個名稱:「貴族」(Aristocrat)與「藍絲帶堡」(Blue Ribbon burger),最後選擇大麥克一炮而紅。
 

而許多人到麥當勞必點的「玉米湯」,其實是由台灣團隊自行研發,也僅有在台灣為常駐產品,是台灣限定版,如果民眾在麥當勞聽到員工喊「外玉」時,不是指有人外遇,是外帶玉米湯的意思;另外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座落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當時在1984年開幕首週,創下當時全世界麥當勞單週營業額第一的世界紀錄,且台灣麥當勞甚至送過全球唯一價值100萬的「黃金麥克鷄塊」。

玉米湯只有在台灣常駐。(圖/翻攝自台灣麥當勞季報)

更多新聞:麥當勞杯蓋「4圓點」藏密碼!用途曝光超神 網驚長知識

除了餐點深受消費者喜愛,麥當勞對員工也是相當大方,員工福利只要工作滿10年,就能享有長達8週的有薪「十年特休」,目前全台共有398家麥當勞門市,台灣麥當勞員工逾5成年資超過10年;而麥當勞平均全年可回收500公噸炸油,除100%回收並再製為生質柴油,並部分應用在麥當勞餐廳配送食材及備品的物流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當勞#秘密#麥克雞塊#玉米湯#世界紀錄#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