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複感染症狀恐加劇 醫曝「這年齡層」再感染風險比老人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0:06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提醒,間隔3個月以上的再感染絕對存在。(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提醒,間隔3個月以上的再感染絕對存在。(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重複感染的定義,希望讓醫療院所了解最新處置原則跟定義,而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提醒,間隔3個月以上的再感染絕對存在,且再染疫的機會是隨「年齡層降低」而「遞增」,也提醒,再感染後,所有器官系統的風險和額外負擔增加。

再染疫的機會是隨「年齡層降低」而「遞增」。(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內「重複感染」定義,於發病1至3個月內,符合症狀惡化,PCR陽性Ct值小於27、或快篩陽即算;若超過3個月,PCR陽Ct值30以下,或抗原快篩陽;至於感染1個月內,不算重複感染。不過姜冠宇以法國研究分析,強調「間隔3個月以上的再感染絕對存在」,因為自從Omicron變異株出來之後,再染疫的風險,是過去變異株時期的6倍以上,尤其英國統計,再染疫的機會是隨「年齡層降低」而「遞增」,10-14歲、15-19歲的再染疫機會,遠比成人、老年人都還來得高。

姜冠宇提醒,再染疫也會增加疾病研究程度。以華盛頓大學研究分析,與首次感染的人相比,再感染會增加全因死亡、住院、肺部疾病嚴重程度和增加心血管疾病、凝血和血液系統疾病、糖尿病、疲勞、胃腸道疾病、腎臟疾病、精神健康障礙、肌肉骨骼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生機率。
 

光是接種三劑疫苗,恐怕不足以對抗BA.4、BA.5病毒。(圖/TVBS)

姜冠宇呼籲,關於重複感染這件事情,其實有可能會增加疾病嚴重程度,大家觀念真的要改,遇到疑似重複感染,要積極處理,拋棄過去三個月內不匡列的舊觀念。而且重複感染後,六個月內影響仍然很明顯,也就是仍然有所謂的後遺症、長新冠的可能。因此台灣在ㄧ波 BA.2 肆虐之後,會不會來一波BA.5的侵襲,有些長者感染 BA.2 沒什麼症狀,逃過上一次,不代表對下一次就可以坦然以對,健康風險看來會累積,也建議該打第四劑的趕快打,如果發現疫情升溫,最好減少活動,降低再感染風險。

 
《疫後・重生前行》,TVBS帶您一探疫情下人生百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染疫#重複感染#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50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