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頭蒼鷹幼鳥回家團圓 親鳥餵食補巢


發佈時間:2022/07/03 0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0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有工人疑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親鳥停駐枝頭苦苦等待令人不捨,幸愛鳥人士採人工巢位送回幼鳥,親鳥也回巢餵食且銜巢材補充,幼鳥看來相當有活力。

高雄市野鳥學會日前收到民眾傳來一段影片,影片可見1名工人搭吊車,疑似在修剪樹木,卻從樹上抓下2隻鳳頭蒼鷹的幼鳥。高雄市野鳥學會隨即通報農業局協尋幼鳥下落,農業局6月28日順利將2隻幼鳥尋回,送壽山動物園照顧。但高雄鳥會人員卻在6月29日發現親鳥停棲在被鋸斷枝頭上許久不走,苦苦等待幼鳥,令人不捨。

 

高雄鳥會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經愛鳥人士6月30日與市府、施工廠商會勘討論後,決定採取人工巢位將幼鳥送回原樹。其中由高雄鳥會協助指導人工巢位製作、架設,以及後續救援行為觀察;施工廠商負責調派吊車將幼鳥送回樹上。利用高空吊車將人工巢牢牢固定於原樹有遮蔽的大枝幹分叉處,再將2隻雛鳥送回人工巢位。

幸運的是,愛鳥人士6月30日下午近5時就觀察到2隻親鳥陸續回到人工巢邊,觀看2隻幼鳥許久,但當時並無親鳥餵食幼鳥行為;直到昨天上午,在地守護阿嬤才表示有看到親鳥餵食幼鳥,且銜巢材回來補充,過程中幼鳥不時抬頭活動,相當有活力。

鳥會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這幾天都有志工前往觀察,親鳥有回來餵食,今天餵食頻率比昨天更甚,雙方互動正常,鳥會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高雄鳥會也呼籲,相關單位在修剪樹木時,應將「野生動物保育法」納入樹木修剪規範、修剪管理注意事項及標準作業程序中,在樹木修剪前須先行觀察與評估是否有野生動物生存在樹木修剪範圍內,特別在3到8月春夏繁殖季節;遇有野生鳥類的繁殖巢位,應採取迴避、暫停修剪或改變工序等方式因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7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