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社會最常聽見什麼? 過來人狂點2句話:很多事別亂說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05:15
許多人會面臨職場上的人際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面臨職場上的人際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新鮮人剛踏入職場時,經常會為了人際關係而苦惱。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在遇到職場惡人後經常聽同事告誡「要懂的保護自己」的勸告,而她也同時指出自己經常會不自覺地相信他人,並困惑詢問「請問大家都怎麽保護自己呢?」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過來人回應。

原PO詢問出社會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表示,自己在第一份工作上,常常傻傻地容易相信別人,而在遇到職場惡人後就經常聽同事告誡「要懂得保護自己」或是「之後妳就會領悟了」。此也讓原PO指出「我的方式是儘量不信任別人以防被害,但就是沒辦法完全,會不自覺相信,導致被欺負了才又醒悟了什麼」,並困惑詢問「怎麼保護自己根本沒人教你,請問大家都怎麽保護自己呢?還有在職場最常聽到什麼話?」

貼文曝光後也吸引過來人回應,不少人指出職場上的人際關係相當複雜,除了可以多觀察外,其實待的時間越久也會開始慢慢了解,「真的!新鮮人真的都不懂,很多事別亂說」、「等你被弄了幾次後自然就懂了」、「出社會發現人際關係真的好複雜,尤其辦公室只有我是新鮮人,每天都好想躲起來」、「ㄧ句話:要會察言觀色」、「剛入職我的前輩常常跟我說這兩句,還有『你要多觀察』 」、「這跟免疫系統一樣,遇到幾次就會處理了。」

許多過來人指出談及重要公事時,要記得將紀錄保留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也有許多人提醒,在處理重要的事情時,也要記得將聯絡時的訊息保留下來,以當做保護自己的武器,並表示「重要的事情記得用mail留下文字紀錄,或Line對話記得截圖,別人跟妳八卦的時候儘量不要認同附和、不要說太多私事」、「我的上司是跟我說做事全都要留下紀錄,幸好有做,都拿得出證據」、「在被發需求的情況下,最好是對方發信或者是用Line的方式跟你提出,如果是口頭跟你說的那種,可以在執行之前再用Line跟對方確認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職業#同事#人際關係#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0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