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動物園黑熊超級奶爸 「帶熊」紀錄大公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01

高雄壽山動物園成立44周年,觀光局公布新LOGO,以台灣黑熊為圖型設計,塑造新形象,只是隨著動物園翻修整新,身為園區內黑熊超級奶爸保育員也退休了,保育員面臨斷層危機,園方積極培育新血加入。

圖/TVBS

 
保育員小白:「平平」

喊著黑熊平平的名字,黑熊的眼睛立刻發亮,朝著保育員走去,似乎知道吃飯時間到了

保育員小白:「畢竟我是新來的,那牠對我的氣味還有我的樣子,牠都沒有這麼熟悉,所以他們一定會有一點警戒。」

 
保育員隔著柵欄丟吐司、蘋果餵食台灣黑熊,但要和黑熊們親近,保育員可是花了一個多月,在資深前輩帶領下,才慢慢拉近距離,而老前輩是他,號稱黑熊超級奶爸的前保育員邱石柱。

圖/TVBS

前保育員邱石柱:「黑皮第一隻,是91年3月13日,(你連牠的生日都還記得)對兩個月多是還不很皮。」

連生日都記得一清二楚,黑熊奶爸,從民國67年從事保育員,76年來到壽山動育員,到黑皮和波比91年在園內出生,他都參與其中,手上還珍藏著波比出生一個月時,抱在懷裡的照片,就像抱著小嬰兒一般十足的奶爸風範,不過隨著年紀大了,黑熊奶爸退休,動物園整修翻新,在44周年推出新LOGO,用台灣黑熊為圖型架構,繽紛的色彩,塑造新形象,但同時也面臨保育員斷層危機。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在保育員假如說他安排要退休的時候,我們大概都至少在一年前我們都會先讓新的保育員來接手,跟著我們的老的保育員可以一起來學習。」

圖/TVBS

隨著資深保育員一個一個退休,新血陸續加入,目前壽山動物員有9成都是新進保育員,不過在老前輩的帶領下,漸漸步上軌道,希望透過新LOGO,在園區開放後,帶來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園#高雄#壽山#黑熊#超級奶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39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