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冠後遺症患者上看20萬!新變異株致病力升 美國準備「這個」對抗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00:11

台灣在6月10日到18日的入境個案中,發現已經超過半數,都是感染新的變異株BA.4、BA.5,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很快就會來!而現在在醫院的皮膚科、胸腔內科等等門診,開始湧現不少長新冠的病患,有醫生就說,以現在新冠病毒的嚴重度、傳染力來看,還是高於流感,流感化還沒發生,而美國FDA的專家小組已經建議,在秋天接種專門對付Omicron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

圖/TVBS

 
長新冠患者陳峙穎:「這段平整是因為它已經脫皮已經脫完了,它本來這邊就是很像這樣子的狀況,就是像這樣掀一塊起來掀一塊起來,那陸陸續續掉了,那其實中間就是有的,有的其實是還黏在我的手上,但會有一些拉扯的狀況,其實像關節的地方就特別痛,它會有一些傷口。」

從手指到手掌都嚴重脫皮,先是從右手開始,接著左手也淪陷,脫皮的地方,若是不小心被拉扯到,就痛歪,照片中是之前腳脫皮最嚴重的時候,但現在腳也還是沒完全好。

長新冠患者陳峙穎:「(PCR做完)認定完之後,就開始這個疹子蔓延全身,整個手腳我的背部,胸腹部全部都是疹子,晚上是(癢到)完全沒辦法睡覺,直到那個解隔的時候,解隔出關了,結果就出現另外一個症狀,我手腳開始大脫皮,疹子不見,但是手腳脫皮,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狀況,那脫到就是我的感覺,外面那個真皮好像都不見了,就是肉色有點跑出來。」

 
陳峙穎是里長,他說自己以前皮膚也沒什麼過敏病史,從確診開始到康復後,皮膚不受控,讓他很苦惱,現在只能看皮膚科和中醫一起調理。

圖/TVBS

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愉真:「(最近門診)比較多看到,就是有一些人是原有的濕疹,然後會變得更厲害,然後也有一些人,他們是本來可能有一些慢性蕁麻疹的體質,已經很久沒發作了,然後確診以後就又再發作,然後或是比較常見的還有就是掉髮,其實我們目前看到還滿多確診的病人,或是打疫苗的病人也是,他的自體免疫的體質都會被誘發出來,然後造成原本的疾病加重。」

從皮膚科、胸腔內科、神經內科到傳統醫學科等等,現在醫院各門診,出現很多長新冠、新冠後遺症的病人,但常常只能先症狀治療,何時能恢復,很難說,對民眾來說,新冠帶來的影響,比流感大太多。

資深記者王薏絜:「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經兵臨城下,根據指揮中心,針對6月10日到6月18日,入境的個案做定序,發現在120例的檢驗個案當中,有61例是BA.4、BA.5,等於是超過半數都是新的變異株,而截至6月22日WHO的統計,已經在62國檢出BA.5,占全球的25%。」

BA.4、BA.5未來很有可能取代BA.1、BA.2成為主流病毒株,新一波疫情的攀升,不見得不可能!CGIN根據美國CDC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8號,BA.4和BA.5佔美國整體確診病例的1/3以上,而從6月19號到25號之間,確診者中大約有15.7%是感染BA.4,36.6%是感染BA.5,短短一周,新變異株已經增加到全美國病例的半數,達到52%,美國FDA專家小組建議,秋天要開始推動施打次世代疫苗當加強劑,而所謂的新冠流感化,醫生認為還沒到!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新冠病毒如果還是,現在目前看起來嚴重度跟它的傳染力,還是高於流感,所以它現在,我們還是需要接種疫苗,目前(國外)他們臨床試驗,有做的是另外一種有,叫做兩價的,就是一半是針對Omicron,一半是用原來的武漢株,所以打的時候,對武漢株的抗體會起來,然後Omicron的抗體也會高升,整個看起來效價增加的不錯,大家從莫德納他們的次世代這個疫苗,一半一半各50毫克的研究裡面,他們最近發表的研究裡面,就打過3劑的人,再打這個次世代的,抗體增加了8倍。」

 
從突破性感染到重複感染,新變異株的致病力提升,人類和新冠病毒的戰爭,恐怕還沒那麼快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病毒#疫苗#BA.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18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