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大戶電價漲15% 林伯豐:無法接受!等於處罰大企業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8:01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此次針對工業大戶電價漲15%,也無法解決台電問題。圖為資料照。(圖/TVBS)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此次針對工業大戶電價漲15%,也無法解決台電問題。圖為資料照。(圖/TVBS)

經濟部昨(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公布最新電價方案,雖一般住戶用電1000度以下不漲,但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對此,三三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今(28)日受訪時表示,對此次調價無法接受,15%的漲幅應該要分次進行,況且一次漲這麼多也無法解決台電問題。他預估,電價只會再漲,「這是能源政策的失誤」。

林伯豐表示,經濟部針對工業大戶電價漲15%,等於是處罰這些大企業,但這些大企業對國家稅收、貿易均有貢獻,此次調漲沒有解決台電問題,雖此次電價調漲,(7/1至12/31)預計將幫台電節省290億元,但台電虧損幾千億,完全沒解決根本問題。

 


他認爲,這是能源政策的錯誤,現在政策下的能源供電佔比,天然氣佔37.5%,未來要增加到50%,但台灣儲蓄槽存量不夠,只夠維持14天的量,再久就會產生國安問題,未來若出現國外禁運等因素,預估台灣僅能一個禮拜供電。

對於外界抱希望,能在年底後調降電價,林伯豐說,「不可能,只會再漲」,因為沒解決台電問題,民生用電現在雖然沒漲,但未來也有可能調漲。他直言,「現在是有選舉問題,選前不會再漲,選後一定會再漲,是不道德的」。
 
 
用電量刷新高!TVBS「全台即時用電資訊」報你知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價#台電#調漲#能源#林伯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3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