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淇淋和霜淇淋哪個熱量高? 醫曝8種冰品誰是「增胖陷阱」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3:08
各式冰品熱量差異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式冰品熱量差異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愈來愈炎熱,不少人都藉由吃冰來消暑氣。你喜歡吃冰淇淋、霜淇淋、冰棒、雪糕?還是刨冰、雪花冰、泡泡冰或冰沙?這些冰品熱量差異可不小,光是冰淇淋和霜淇淋就不一樣。以下讓醫師告訴你哪些冰品是增胖陷阱。

天氣超熱,你是不是想來一碗刨冰或一枝冰棒消消暑氣?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不要讓冰品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聰明選擇消暑方式,才能美美過夏天。以下她分析4組冰品,告訴你怎麼選熱量較低無負擔。

 

冰淇淋的單位熱量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冰淇淋VS.霜淇淋


蕭伶茲表示,一球一球的冰淇淋和螺旋狀的霜淇淋都叫Ice Cream,顧名思義就是混合牛奶、鮮奶油,再加上香料與甜味劑製作而成,差別在於冰淇淋的乳脂含量在10%~18%,而霜淇淋的乳脂含量約3%~6%,所以冰淇淋的單位熱量會較高。若挖兩球冰淇淋,熱量就有360~400大卡,而市售一份霜淇淋熱量約100~150大卡,因此霜淇淋會是較優的選擇,如果選擇杯裝而不用甜筒的話,熱量會再少一點。

 
2.冰棒VS.雪糕

超商冰櫃的冰品五顏六色,可粗分為主成分是水和糖組成的冰棒,與再多添加乳脂類的雪糕。蕭伶茲說,透明度愈高、口味愈單純的熱量較低,成分有添加脫脂奶粉、油脂、奶油,看起來不透明的熱量會較高;如果又有內餡或配料,外層又多一層脆皮,一枝雪糕熱量約會有250大卡。建議選擇清冰或水果冰棒會較優。

許多民眾大熱天會吃冰消暑。(示意圖/TVBS)

3.刨冰VS.
雪花冰


刨冰是刨細純水冰塊,基本上無熱量,而雪花冰是由鮮奶、煉乳與鮮奶油製成的冰磚削片,一碗雪花冰熱量就200~400大卡起跳,再加上配料,大概就跟一個便當的熱量一樣多。蕭伶茲提醒,配料的熱量差異也很大,豆類、花生、粉圓熱量高,芋園、地瓜和芋頭尚可,而新鮮水果、愛玉、仙草、寒天、木耳熱量較低,是相對好的選擇。另外,最好不要再額外添加煉乳、黑糖或果醬,以免熱量破表。

4.泡泡冰VS.冰沙

泡泡冰是將冰花和原料不斷攪拌,讓配料與冰緊密混合的冰品;而冰沙是將冰塊與配料打碎組成,兩者口感不一樣,而熱量的差異,主要是看原料組成和糖的添加量。


 
◎ 資料來源/蕭伶茲醫師

原文請見:你知道冰淇淋和霜淇淋差別在哪?誰熱量高?醫揭8種冰品誰是「增胖陷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淇淋#霜淇淋#夏天吃冰#炎熱#刨冰#雪花冰#雪糕#冰棒#鮮奶#煉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511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