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價冰淇淋隱身謀財 陸「刺客雪糕」惹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9:28

中國大陸,很多人都習慣在逛商場的時候,隨手從冰櫃裡買幾支冰淇淋,一般都是銅板價,不過最近卻出現很多動輒兩三百元台幣的高檔文青雪糕,也會被故意混雜其中,害人拿錯,這種所謂的「刺客雪糕」就成了執法單位查緝重點。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執法人員:「這個是第二件兩塊錢。」

北京執法人員,在超市冰櫃裡面,仔細挑選,他們要找的,是當今大陸市場上討論度最高「刺客雪糕」,聽起來很酷,卻不是某款雪糕的名稱,而是指動輒要價約合兩三百、甚至四百元台幣的高檔雪糕,沒貼標價,暗藏在其他銅板價雪糕之中,就像刺客一樣,謀害消費者的荷包。

北京執法人員vs.店員:「我們發現你冰櫃裡這款商品,現在我沒有看到價籤,但是通過你這個掃碼這兒可以結算的,證明你的商品正在銷售對吧。」

 
自從入夏以來,「刺客雪糕」已經成為讓大陸各地消費者最火大的話題,日前北京抽查36家便利商店,就在其中15家抓到刺客。

記者vs.店員:「加了茅台酒,是吧,(對,加了茅台酒)。」

對比之下,有些雪糕,就是能光明正大地賣很貴,例如這款茅台雪糕,有中國名酒的招牌加持,就算一小杯60塊人民幣,合台幣超過250元,還是有人大排長龍。

顧客:「這個60多塊一份的冰淇淋,你們接受嗎,(偶爾吃一次還行吧),不會天天吃,(對)。」

除了茅台酒口味,在大陸市場上,還有風景造型的雪糕,跟瓦片造型的文青雪糕,一樣不便宜,大陸媒體分析,刺客雪糕之所以格外引發爭議,關鍵還是在於銷售的手法,太不誠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淇淋#刺客雪糕#大陸#高檔#雪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3855

0.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