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降溫!外牆、頂樓塗隔熱漆 寢具挑涼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1:08

天氣熱又怕開冷氣讓電費暴增,不少人省電費從居家空間下手,像是使用室外隔熱漆,塗在頂樓地板,或是會有西曬的外牆,太陽曝曬之下,有塗漆能降溫超過10度,另外室內也能用涼感床墊和寢具,冷氣溫度不用開太低,可以多2到3度,達到省電費效果。

圖/TVBS

 
油漆人員:「清刷的第一步,我們要先把這個空間給掃乾淨。」

想讓室內降溫,在住宅頂樓用塗料隔熱打掃乾淨後,開始把油漆刷在地板上,傳統室外漆反射日光只有10%,但冰漆能反射90%減少建築物外壁吸熱阻斷熱傳導,能讓家裡更涼爽在太陽下實測曝曬10分鐘,沒塗漆的鐵皮溫度60.1度,有冰漆的則是49.9度兩者相差10度以上。

輕裝修業者Eason:「比較多需求的客人,大部分都是自宅,那其實說真的中南部的客人真的比較多,因為可能是透天厝那再來就是鐵皮屋,從五月份的時候其實(需求)就會陸續開始上升,(業績)跟平日相比大概會上升到兩、三倍以上。」

 
圖/TVBS

這類隔熱漆不少品牌都有出夏天需求增加,專家說的確有效果一方面是因為特質材質,另外白色也會增加反射,天氣熱居家空間想降溫也有人從寢具下手。

家居品牌銷售員:「天絲表布它本身它是,使用那個原木的木漿製成,那它本身它有透氣,然後吸濕跟導熱的效果。」

除了天絲材質也有銀離子能抗拒除臭,另外也有床墊表布使用涼感纖維材質能加速散熱,接觸肌膚後產生1到2度瞬間涼感,但會隨環境溫度改變要搭配空調一起用。

家居品牌營運長廖瑀瑄:「它其實就是一種涼感的線紗,用空調,空調它會記住那個溫度,比如說我們平常開24度,那使用了這些商品之後,你可能只要調到26度、27度。」

圖/TVBS

另外市面上也有不少品牌像瑞典家具家飾賣場,或日本國民家居品牌等都有推涼感寢具主打親膚透氣以及吸濕排汗功能,但專家提醒過度摩擦或不正確洗滌,可能降低涼感度使用上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熱漆#降溫#冷氣#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5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