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剋Omicron疫苗要來了!輝瑞BNT:更新版免疫反應較強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15
專剋Omicron疫苗要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剋Omicron疫苗要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表示,他們針對Omicron改良的更新版追加劑疫苗,在對抗這個COVID-19變異株上產生更高的免疫反應。

路透社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顧問群預定28日開會,討論今年秋季是否更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專家團表示,更新的疫苗可能會重新設計,用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

 

輝瑞和BNT表示,一款針對去年冬天流行的Omicron亞型BA.1設計的疫苗,施打30和60微克劑量後,產生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eometric Mean Titer)分別增加13.5和19.6倍;而另一款是以BA.1疫苗混以原始疫苗,中和反應也可增加9.1和10.9倍。

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對1234名56歲以上的受試者進行試驗而獲得這項結果。受試者對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他們說,初期實驗室研究顯示,兩支候選疫苗對近日流行的Omicron亞型BA.4和BA.5也有中和作用,但效果低於BA.1,相差大約3倍。兩家公司表示,這些追加劑對最近流行的變異株效果如何,他們將繼續收集更多的數據資料。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公司(Moderna)也針對BA.1重設計一款疫苗,並說更新版本對近來普遍的Omicron亞變種也有良好效果;莫德納正在推動計畫,申請主管部門核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美國#輝瑞公司#德國#BioNTech#Omicron#改良#追加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0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