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斑魚爆「借牌申報」 陳吉仲:不與禁藥混一談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7:3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5日),現身市場跟著農漁會一起拚石斑魚外銷市場,因為先前中國大陸才全面禁止我國石斑魚,農委會貼出證據,說我們的石斑魚沒有禁藥問題,不過隨後就爆出「漁船借單」情形,對此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兩碼子事,不要混為一談。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每次遇到連假假日,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哪個產品又被禁掉。」

開玩笑說,真的好討厭假日,指的就是連續兩周,先後被禁石斑魚竹筴魚,不知道大陸又要出什麼招,因此他假日不休息,到市場跟著農漁會,推石斑魚內銷市場,只是日前才斬釘截鐵說,台灣石斑沒有禁藥問題,現在卻爆出漁船借單情況,似乎有點掉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不要把安全檢測百分之百合格,跟借牌混為一談,借牌是因為兩岸的農場貿易,包含農漁產品貿易里面,那是在ECFA之後,有一些的陋習。」

 
圖/TVBS

強調完全是兩碼子事,借牌是過去兩岸交易政策下的陋習,因為石斑魚列入ECFA早收清單,外銷業者必須是,中國大陸核准的養殖戶,因此才有借單現象,但跟藥檢結果或品質,沒有直接關聯。

至於涉及申報登載不實的,2艘活魚運搬船,依「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開罰15萬,並送檢調單位調查,最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併科1.5萬元罰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陋習是兩岸的ECFA底下的,農產品貿易才會有的,現在當然這個陋習就會不見了,我們要的是全面的品質管控。」

圖/TVBS

再三強調是外銷大陸才需要借牌,內銷沒有這個問題,這回被禁後追查11處養殖場,水跟底土完全合格,農委會十年來,更檢測了1萬8000多件,合格率為98.5%,要民眾安心吃石斑魚。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我們漁民都不用再去恐慌,國內會有這麼多的通路,跟國人支持水產品。」

國產石斑外銷大陸之路遭阻,漁民不畏懼,鎖定內需市場,要把銷量拚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借牌申報#禁藥#漁船借單#農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6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