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台南學生染猴痘!擴大匡列19人 3類人先打疫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07:11
首例猴痘侵台。(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推特)
首例猴痘侵台。(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推特)

我國今(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25歲本國籍男性,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16日搭機返台,於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卻在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檢體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認猴痘陽性,接觸者從原本5人增加至19人。

染疫男學生的猴痘症狀曝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首例猴痘殺到!20多歲男德國返台「紅疹、鼠蹊淋巴腫大」確診

疾管署表示,地方衛生單位已依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確診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另外疾管署傍晚原公布5名接觸者,由於個案曾經跨縣市就醫,因此晚間擴大匡列密切接觸者19人,包含家人2人、醫療相關人員10人、司機3人及其他同一時間就醫的民眾4人,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3日,目前密切接觸者經調查均無症狀。

猴痘是什麼?Q&A看這邊。(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更多新聞:全台首例猴痘入侵!當心「7大感染症狀」2類人易重症
 

同時針對猴痘已列入我國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正與疫苗公司商談最新第三代天花疫苗供應問題,雖然我國有儲備第一代疫苗,但第一代疫苗是作為戰備用,因此暫不考慮施打第一代,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報告;至於施打對象,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建議大量接種天花疫苗,因此一般建議接種對象為「照顧猴痘病患的醫護人員」、「短期內密切接觸猴痘病患者」及「實驗室工作人員」。
 
 
#猴痘#首例#台灣#症狀#病況#匡列#台南學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225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