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了恐衰整年!夏至「6禁忌」別踩 加碼1招開財運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07:59
今(21)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夏至」。(圖/TVBS)
今(21)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夏至」。(圖/TVBS)

犯了小心衰整年!今(21)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夏至」,夏至這天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刻,之後伴隨著颱風多,氣候炎熱難耐,因此古人通常會在夏至後吃些消暑氣的食物,或者到陰涼處避暑,學子也需要避暑放暑假。對此,命理師小孟老師提醒,夏至有6大禁忌要注意,同時也公開夏至開財運方法。

更多新聞:宜蘭阿公開「這台車」買蔥 價格曝光網急問:缺孫子嗎?

 

夏至「借日旺運法」有望開財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孟老師指出,夏至適合消暑食物為綠茶、苦瓜、冬瓜、茄子與小黃瓜等,另有句諺語道「冬至湯圓、夏至麵」,代表夏至可以多吃小麥做成的麵,因為這個時氣小麥正新鮮,有降火開腸胃的效果。

小孟老師也分享夏至開財運「借日旺運法」,民眾可以在上午11時至下午1時,也就是太陽最大的時候,拿一個碗,碗裡放95元硬幣,代表九五至尊,接著放到有陽光的地方吸收陽光,只要放10分鐘左右,將硬幣取出,隨身攜帶9天後再存入銀行,就能讓財運大旺。

 
更多新聞:煮飯加水不用量杯!他曝「祖傳1招」秒搞定 網讚:想阿嬤

夏至天氣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根據古書《清嘉錄》記載,夏至日為交時,日頭時、二時、末時,謂之三時,居人慎起居、禁詛咒、戒剃頭,6個禁忌要注意:

★禁剃頭

民間相傳夏至當日剃頭之後天氣炎熱,太陽照射太強容易引發頭暈,導致頭皮曬傷、運勢下滑,嚴重還會破運衰事較多。

★到炎熱地區

夏至天氣炎熱,宜避開炎熱的地方,如操場、空曠地等,以免太陽太大引起身體不適。

★忌詛咒罵人
 

夏至天氣炎熱,容易脾氣上來,易有無明怒火發生,若脾氣上來易與人結怨,導致官司是非變多。

★忌溫差大

夏至室內溫度不宜過低,倘若室內溫度過低、室外溫度過高,容易引發體溫忽冷忽熱,導致感冒發生。

★忌喝冰水與冰品

夏至天氣炎熱,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與冰食,以免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眩,或者產生耳鳴。
 

★夏至忌紅

夏至氣溫炎熱,不宜穿搭太紅的衣物,以防心情煩燥,且其他人若看到過紅,也容易發火。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至#節氣#禁忌#財運#小孟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