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收「平台費」單量下滑 外送員:收入減3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06

外送平台foodpanda6月6日起,加收6地區的平台服務費,引起消費者不滿,不少人轉往其他平台訂餐,或是乾脆自己買,現在也有外送員表示,訂單量大幅降低,至少掉了三成,之前12個小時可以跑50單,現在得花15個小時,業者先前承諾或針對個案協商討論,外界關心最新進度到哪了?業者僅簡單表示,還在溝通當中。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外送平台日前宣布,要增收雙北基隆等6地區的平台服務費,引起消費者相當不滿,截至15日為止,已經累計了831件申訴案件。」

下午茶時段,路邊等了30分鐘,只有一兩名外送員晃過來,外送平台宣布,6月6日起加收平台費,引發民怨四起。

目前消保處已經下令,請地方政府對平台,進行行政調查,確認是否有違反消保法,以及民法,外送員也抱怨受到波及收入減少。

 
圖/TVBS

外送員宋小姐:「以我自己來講,以前是每天都上班12小時,可能可以跑到40到50張,(現在要)另外再多3個小時,才可以補到原來的(單量)。」

全職當外送員的宋小姐,訂單量溜滑梯,五月上半可以跑四萬多,下半個月也有破三萬,沒想到平台費用一加,六月份只剩兩萬六,主因就是不少消費者不滿,刪掉APP轉戰其他外送平台,或乾脆自己買,另一位兼職的邱先生也大嘆,收入掉三成。

圖/TVBS

外送員邱先生:「最少有(掉)3成吧,加班一定有啊,最少多1到2個小時,你就多花時間啊,上面都這樣你能怎麼辦,他錢不加給你,你也沒辦法啊。」

而外送平台先前承諾,會依個案進行協商討論,加強資訊揭露及溝通,時隔兩周大家都關心進度到哪了,業者只簡單表示還在溝通中,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恐怕民眾得習慣加價,或是改變消費行為,幫自己省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訂單#漲價#外送費#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12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