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包庇「偽富樂快篩」! 海關發聲明斥:依法無違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0:24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獲准輸入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獲准輸入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8)日揭露,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根本「不存在」;國民黨團質疑食藥署、關務署大開綠燈放行,一件都沒查,是在包庇大鑫。對此,海關也發出4點聲明駁斥,強調「均依法辦理快篩試劑通關作業,並無違失」。

國民黨團召開「國際商品條碼對不上 食藥署 關務署 没有包庇?」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初估有192萬劑流入市面,執行長黃南競遭收押;國民黨團今召開「國際商品條碼對不上,食藥署、關務署没有包庇?」記者會指出,富樂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是682,在國際條碼國別分類根本沒有被申請、使用,「根本沒有這個國家」。

針對遭質疑包庇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快篩試劑2.4億劑,海關卻一件都沒查一事,海關也發出4點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月薪8萬沒存款正常嗎?她「夢到變乞丐」發文急問怎存錢

 
海關表示,依風險管理原則對進口貨物之通關方式採C1(免審免驗)C2(文件審核)C3(應審應驗)。經查本年進口快篩劑,C1、C2、C3均有,為便捷防疫物資通關,快篩劑採C1比率達8成以上,但大鑫資訊公司截至目前為止進口放行快篩劑約237萬劑,通關方式均為C2,己屬較為嚴格通關程序。

另其進口貨物為取得衛福部防疫專案核准輸入許可,供國內緊急防疫使用物資,進口時均經審核相關文件,並將報單資訊比對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資訊無訛後放行。海關指出,經審核大鑫資訊公司當時非屬高風險廠商,且國內民眾亟需快篩劑加強防疫,並已採較嚴格的C2方式通關,尚無給予大鑫資訊公司特別通關服務情事。

更多新聞:別再無敵星星!自認「天選之人」不戴罩 女同事確診遭轟

白色包裝富樂快篩劑遭爆國別碼不存在。(圖/TVBS)

海關說明,國際物流運作模式眾多,進口貨物起運口岸與生產國別不同為國際貿易常見型態,二者無必然關係。另空運/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規定快遞貨物外箱(袋)上應黏貼可辨識之條碼,係指物流業者自行編訂之託運號碼,其與貨品上標示之國際商品條碼不同,且國際商品碼之管理非海關職掌,亦無須於進口報單申報該項資訊。

此外,本案海關均依法辦理快篩試劑通關作業,並無違失;鑒於目前國內快篩劑已屬充裕,海關後續將對進口快篩試劑強化風險控管及調整查驗比率,加強查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樂#大鑫資訊#海關#國民黨#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