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赴金門烈嶼 親贈家用PCR檢測儀

記者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0:13

金門縣獲贈三百台家用PCR檢測儀,捐贈者是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他也親自到金門烈嶼,教民眾該如何使用,並且和縣長楊鎮浯簽訂備忘錄,因為列嶼是金門離島,民眾過去做完PCR,得等檢體送到金門本島檢驗,隔天才能知道結果,有了PCR檢測儀,可以縮短採檢時間、讓確診者及時就醫。

圖/TVBS

 
金門縣長楊鎮浯:「和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來到金門烈嶼鄉,后頭社區活動中心,協助民眾操作PCR檢測儀。」

郭台銘也親自示範該怎麼操作,原來這台檢測儀,就是由他購買捐贈到金門。

金門縣長楊鎮浯:「家用核酸的檢測儀來到金門,其實就是為我們的長期,長期的保護鄉親健康,注入一個很重要的一環。」

 
圖/TVBS

郭董捐贈的300多台PCR檢測儀,是生技公司研發並且已經通過,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會率先捐贈到金門,是因為離島醫療量能不足,尤其是烈嶼居民,採檢後檢體還得送回本島金門醫院檢測,未來可以使用檢測儀提前得知結果。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事隔一天以後才知道結果,對於列嶼的鄉親他們不能夠立即發現及時治療,較容易錯過診療的黃金時期。」

圖/TVBS

后頭社區內設有老人關懷中心,以及烈嶼鄉第一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因此被選作防疫示範點,符合顧老護幼的理念,未來也會廣泛運用在金門各地把關縣民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金門縣#PCR檢測儀#捐贈#永齡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