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呼吸衰竭「咳出一根人蔘」!竟罹罕見疾病 震撼畫面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9:05
男子呼吸衰竭竟「咳出人蔘」。(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男子呼吸衰竭竟「咳出人蔘」。(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咳出一根人蔘?一名50歲的男子,日前因呼吸衰竭被送往急診,隔天檢查時,醫師發現患者氣管內出現白稠狀的不明物體,之後竟咳出一根人蔘狀的詭異物體,連醫師都感到相當驚訝,直呼「居然沒有早一點來看病?」

更多新聞:政府再發錢!「這族群」最高領3萬 4大紓困計畫一次看

 

男子左肺堵塞。(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家醫科醫師闕壯理今(18)日在個人粉專「闕壯理|Dr. John」發文,分享一起「咳出一根人蔘」的案例,他提到,一名50歲的男性病患,過去有酗酒和肋骨骨折病史,近期因意識呆滯、呼吸衰竭被送到急診,由於病情嚴重,醫療人員迅速執行氣管內插管。

該患者呼吸音衰弱,影像檢查發現雙下肺塌陷,且肺部狀況不太樂觀,必須住院治療,但這時「開始出現奇怪的東西」。闕壯理表示,隔天,理論上通暢的氣管內管裡,居然出現像是「白稠狀的軟塞」的東西;為了確認氣管內管到底發生什麼事,醫師安排數次支氣管鏡檢查,透過內視鏡來觀察氣管內部。

 
闕壯理指出,從內視鏡可以看到許多白色、橡膠狀的物體,幾天後再看,發現它們聚集在一起,一直延伸到細支氣管,導致整個左肺堵塞。經過一番檢查,醫師發現這並不是感染,也沒有肺部結構異常;這些物體是纖維蛋白、黏液、發炎細胞等的綜合體,遂診斷為塑型性支氣管炎。

更多新聞:「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醫師分享罕見案例。(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闕壯理解釋,塑型性支氣管炎是一種罕見疾病,和先天性心臟病、淋巴系統疾病、鐮刀型紅血球病有關;因淋巴回流異常,加上黏液和細胞等物質,在支氣管內形成白色軟膠狀的圓柱體。就像幫支氣管灌模一樣,這些黏液最終成為塑膠質地的「模型」,若塞住氣管,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嚴重者會窒息死亡。

所幸病患接受支氣管擴張劑、化痰藥、血栓溶解劑治療,8天後病況明顯改善、脫離呼吸器。不過病患的妻子說,他已經咳出這種十分相像的畫面震驚大批網友,話題引發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子#呼吸衰竭#氣管#咳嗽#人蔘#塑型性支氣管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9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