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下 這六項健康照護攸關未來生活樣貌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23:08

健康照護很重要,尤其現在若要以人力來尋求照護,恐怕會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事實上現在隨著智慧化發展,各種自動化應用進入到我們生活,相對也帶來新形態數位創新健康,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新冠疫情下,逐漸成熟的遠距醫療、線上醫師諮詢平台、防疫消毒機器人與智慧穿戴裝置與特製防疫口罩,都是疫情下需求度和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隨著這幾年智慧醫療以及大數據,慢慢融入到我們生活當中,事實上在這一次,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有展出非常多項的主題包括有智慧醫療,還有就是健康促進,以及醫材零配件及製造,而到底有哪些特色,我們實際帶您來看。」

紡織業與電子業合作打造健康促進智慧衣,別以為只是一件普通衣服,其實是件智慧衣,裝入EMS(電刺激),透過電流刺激皮下神經與肌肉群,帶動肌肉群運動收縮放鬆,結合時尚紡織元素。

醫藥記者蔣志偉:「疫情當下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非常重視自己健康,現在有紡織業者與電子大廠合作,設計開發這款電刺激裝置,而這個電刺激裝置,可以直接將它與智能衣做結合,可透過電刺激達到肌肉緊實的效果。」

 
紡織業者許航碩:「其實最主要也是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那我們也看到在疫情底下,有很多遠距趨勢需要去盛行,那臺灣其實本身在醫療電子跟紡織業都是非常強大的,那在這個整合過程裡面,我們發現在居家運動,跟健康促進這一塊,其實有非常多機會可以去來應用。」

參展人員:「我們可以從這裡選擇他要翻身的方向,然後角度還有它停留時間。」

圖/TVBS

頭枕、床墊裡氣囊可調整頭部位置、翻動身體!高階醫療氣墊床,就是這個自動翻身減壓氣墊床,能幫助無法翻身病人,而這個俯臥位氣墊床,擁有獨特減壓面枕,可避免壓傷。

醫療氣墊床研發長張明正:「因為病人本身要躺在這上面一二十個小時,甚至連續好幾天,那我們床墊就有做針對體型部分做了分區,會讓病人得到一些,比較好的一些褥瘡,預防的一些效果。」

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冠疫情當下,現在防護口罩,真的是對民眾來說非常需要,而事實上現在口罩百百種,有很多市面上口罩都有不同的花色,以及功能性,而我現在手上拿的這個口罩,其實它不單單只是一般普通口罩而已,您可以看到在這個材質上面採用HEPA透氣材質來製作而成,另外在這個口罩上緣,你可以看到有一個透明膠條,這個膠條就是給眼鏡族所配戴,因為這個膠條可防止熱氣上升導致鏡片起霧。」

口罩製造廠董事長陳勇志:「我們也接收到很多訊息,我的臉比較大,我戴現行發售的口罩很不舒服耳朵很痛,即便他是小眾族群,但是我們都願意為這個小眾族群,去開發一款比較大臉專用的口罩,所以我們稱它為Mr.BIG大人物口罩。」

圖/TVBS

 
全台首創採用高級濾材的「防霧口罩」,甚至有這專為大臉型的人,打造的特製口罩,運用特殊金屬布料製作「金屬口罩」,以及鋼彈立體定位口罩等,舒適度再升級。

口罩製造廠董事長陳勇志:「我想口罩對防疫來講有一定的效果,也有一定的重要性啦,那口罩的重要是因為現在民眾都要使用,那一直看藍色綠色白色的口罩,其實民眾很容易乏味,然後最近我們一直接收到很多客製化訂單,就是某企業或者某品牌,它就想要有一個關於自己形象的東西,印製在他的口罩上。」

防堵疫情!民眾天天配戴口罩不可缺少必需品,口罩升級不斷創新力求改變,市場接受度高,有圖案戴起來舒適口罩,不論是特殊造型或特殊族群配戴,銷量至少提高3成以上,新冠疫情爆發後,世界各國積極防堵並尋求解方,全球朝向與病毒共存,防疫落實在生活上,口罩現在成為民眾,天天配戴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台灣#疫情#新冠#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399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