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又攔26例BA.4、BA.5 「美、德、西」來最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9:36

今天(6/15)指揮中心公布,在邊境又攔截26例變異株病例,分別是6例BA.4,和20例BA.5,目前已經累計31例,來源國以美國、德國和西班牙最多,其中還有一家三口從西班牙返台,20多歲孩子有喉嚨痛症狀,防範變異株,專家呼籲要打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說,我們有跟莫德納預定,最快九月底會上市。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指揮中心在15日公布了,在邊境一口氣攔截了,26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其中有6例是BA.4,剩下的20例全都是BA.5。」

26例當中,16例男性10例女性,介於10多歲到60多歲,在5/30到6/5入境,六例BA.4來自美國,泰國,澳洲和英國,而BA.5則是德國最多,其次是美國,西班牙,還有新加坡,澳洲,韓國和薩爾瓦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加上我們星期一公布的5例,累積目前是31例的這個,新的Omicron這兩種變異株,來源國的這個分布,可以看到就是說,前三名是美國,德國跟西班牙。」

 
圖/TVBS

新公布個案中,有一家三口,從西班牙入境驗出BA.5,其中20多歲小孩喉嚨痛,爸媽無症狀,另外6/13公布的BA.4個案,有同行家人是接觸者,6/14上午採檢,PCR結果是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它傳染力比這個,先前的BA.1或BA.2,大概高兩到三成左右,另外有這個免疫逃脫的特性,所以有可能會導致二度感染,或者是說有打滿這個疫苗的人,還是有可能再,產生這個突破性的感染。」

不過指揮中心觀察,BA.4和BA.5的重症率沒增加,但還是要防止變異株,讓疫情再起,專家呼籲,年底要打次世代疫苗,目前台灣已經有預定,次世代莫德納,最快上市時間約在9月底10月初,但何時開打還不一定,另外Novavax疫苗,也正在進行EUA審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希望是可以在這個月裡面,完成這個審核之後,就可以來討論引進的事情,在疫苗的接種這個部分,我們會針對邊境的工作人員,也包含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我們會提案到ACIP去討論,就是說是不是讓他們可以來,符合接種這個第四劑。」

至於5到11歲,兒童疫苗第2劑,輝瑞將在6/22起開打,而莫德納,則由各縣市自行規劃施打,沒有統一時間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邊境#BA.4#BA.5#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936

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