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新鮮人待遇25K 網曝殘酷門檻:「沒這數字」別來受苦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05: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面臨求職問題,但如果是中南部的畢業生想要北漂尋求更多工作機會,但待遇卻難以打平生活開銷,該如何抉擇呢?有北漂找工作的女網友就面試到心儀的職缺,但現實的待遇問題卻讓她相當徬徨,對此有網友吐出了在北部工作的殘酷面,更嘆沒有達到這個待遇「建議一律別來受苦」。

一名女網友在社交論壇「Dcard」上表示,因為自己的學校在北部,所以畢業前後這段時間已經面試台北的工作,原PO對於最近面試的工作蠻有興趣,工作內容是關於產品開發方面,雖然沒有孝親費壓力,但薪水對於北漂族真的很難存活,她提到這份工作雖是見紅就休,但待遇卻僅「基本薪資2萬5250元,再加上全勤獎金2k」。讓原PO懷疑自己該不該北漂,感嘆「這個薪水是不是乾脆回南部做科技業或文書餐飲都存的比較多」。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只好求助眾人意見「大家會以存錢為優先考量還是興趣+發展性為主呢?」如果留在台北想另外多打一份工可行性高嗎?希望網友們可以給新鮮人一些建議。

底下網友紛紛給她支持「年輕可以先在北部試看看,試過才不會後悔」、「先待中南部一兩年,有經驗了再回去北部薪水也比較好談」、「我在外縣市工作快四年每個月月光,回到台北住家裡才開始存錢」、「前幾個工作薪資可以妥協 但是要有一個長遠的規劃」。

 
北漂族租屋也是一大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認為在台北生活不易,靠基本薪資度日恐怕難以過活、「台北沒有40k-60k的薪資,建議一律別來受苦」、「北部80k還不如南部60k」、「個人建議至少要50k,而且50k生活品質也就一般」。

更多新聞:什麼科系最易進外商? 過來人曝「語言能力」竟非關鍵

也有過來人分享,「其實還是可以存的!我目前也是台北租屋,無孝親費,42K薪水可以存15-18K,但就是得三餐都自炊。看要怎麼取捨吧!當然住家裡會存比較多,台北的薪資比較高、產業多元,闖一闖學東西也蠻有成就感,只能說不能兩全其美,個人覺得年輕可以試試看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新鮮人#面試#基本薪資#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899

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