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遭批玩文字遊戲 莊人祥:後四天滿足「這條件」可回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1:16
莊人祥補充說明,如果可以滿足一人一戶,3+4的後四天可以回家裡。
莊人祥補充說明,如果可以滿足一人一戶,3+4的後四天可以回家裡。

入境檢疫縮短為3+4,將在本週三(15日)上路,不過因為有網友發現,實際上還是得在防疫旅館入住長達8天,政策遭質疑是在玩文字遊戲,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3)日在記者會上說明,,3+4方案是建議旅客依照原來住宿的地點繼續完成隔離,後4天需每2天完成一次快篩陰性才能出門。而會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如果可以滿足一人一戶,後四天可以回家裡。

6/15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高興太早!入境隔離3+4「暗藏3盲點」 網怒:玩文字遊戲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5日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天,前三天是居家檢疫,後四天是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如果有必要外出,需要有兩日內快篩陰性檢測結果,不過指揮中心手板上卻寫「檢疫處所維持住所1人1戶或入住防疫旅宿,以於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為原則。」遭批還是得在防疫旅館待滿八天,是玩文字遊戲,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解釋,「如果可以滿足一人一戶,後四天可以回家裡,機場填寫地點只需要填旅館地點。」指揮中心表示,其中自主防疫與居家檢疫如果為不同地點(如:前3天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後4天回家完成後續的自主防疫),應須經自主防疫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同意,且後4天如在自宅或親友住所進行自主防疫須符合一人一戶。另外,在填寫入境檢疫系統時,檢疫地點只需要填前三天的檢疫地址。

至於如果民眾在後四天沒有一人一戶,違規混居,莊人祥則表示如果不實會有罰則,管理辦法主要政府單位就是採取信任原則,但是民政單位會去抽查,鄰居也可以檢舉,莊人祥補充「現在的作法一直都是這樣」,至於後四天快篩陰性外出的交通工具有沒有限制?莊人祥表示,篩檢陰性才能出門,所以比照居隔限制,避免到人潮壅擠處,這部沒有很嚴格,但非必要不要外出,捷運、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是可以搭乘的。

入境檢疫天數原本是7+7鬆綁成3+4。(圖/TVBS)


不過莊人祥也表示,不建議在後四天自主防疫的民眾搭飛機到離島,莊人祥說「因為離島的醫療資源比較稀少,所以如果有任何感染機率,希望都留在本島,如果回去的話或有潛伏期問題,所以建議不要移動,這都需要和離島縣市再商談。不建議搭飛機回離島。」至於同一天一起入境的家人要同住會不會有限制人數?莊人祥則表示和7+7的規範一樣,也就是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檢疫期間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同住,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1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入境#快篩#隔離#指揮中心#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7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