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妥瑞氏症兒電影院發怪聲被公審 媽嘆「社會太殘酷」兩派吵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0: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媽媽日前帶著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到天母某影城看電影,過程中,因為孩子一直發出「啾啾聲」,被其他民眾大聲指責,媽媽只能帶著孩子離場,並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小孩有妥瑞氏症。」該事件在網路發酵,兩派聲浪挺與不挺吵翻,更有不少人都替媽媽和孩子抱不平,認為社會太過殘酷。

該事件起因於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11日上午在天母某影城看電影時,一直聽到不明「啾啾聲」,起初以為是機器運轉發出的聲音,但隨著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人不耐煩指責「誰啊?」、「誰這麼沒有公德心啊?」、「出去好嗎!」、「能不能安靜啊!」

 

影廳內有怪聲,民眾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時,一名媽媽突然起身,對著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小孩有妥瑞氏症。他進到電影院已經很勇敢了,但社會就是這麼殘酷…至少我們試過了,我現在就帶著他離開。」這時,一名年約7、8歲的男童跟著媽媽起身,並向影廳內的所有人道歉,「其實我很好的」,讓原PO感到很難過,「今天先不論公德心和同理心,這很難一言以蔽之。如果媽媽有在社團裡,我想鼓勵妳們!妳帶孩子走出舒適圈,真的很棒很勇敢。」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鼓勵「媽媽的勇敢和不逃避我超佩服,孩子長大一定會很傑出」、「我們家也有個妥瑞氏兒,我可以想像那位媽媽心中有多難受」、「想跟媽媽和弟弟說聲加油」、「媽媽和孩子都很勇敢」;但也有人認為「善良是一種選擇,但不是義務」,直言大家花錢進電影院,就是希望有一個好的觀影體驗,「畢竟別人也想安安靜靜看個電影。受不了出聲也沒錯,因為沒接觸過這種病症的人,不會知道這種聲音是生病的現象。」

 
而該話題也持續在網路發酵,今(13)日就有一名同樣患有妥瑞氏症的網友,分享了自己一直以來的應變方式,「我也有發出怪聲、不自覺就亂說話的症狀,在以前根本沒人重視、了解下吃了不少的苦,但我要說的是這媽媽真的也不用情緒勒索。」該網友分享,自己看電影時,一定會選比較冷門的時間或電影院,在購票時告知「選擇角落或是走道的位置降低干擾」。

同樣患有妥瑞氏症的網友認為,媽媽不應該情緒勒索。(圖/翻攝自PTT)

他認為,雖然沒有人想要因為生病被指指點點,但在需要安靜的環境,不時發出怪聲確實會影響到他人,更何況「別人也是花錢來看電影的,活該受罪被我影響嗎?」原PO說,這名媽媽勇敢的帶著孩子走入社會的做法沒有錯,但不應該仗著自己生病就要別人無條件接受,「教她小孩勇敢踏出去之外,變通方式也是要教的!其實應該追求的是別人把你當正常人看待,而不是一直以同情的心態來對待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罕見疾病#妥瑞氏症#電影院#看電影#PTT#天母#殘酷#同情心#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0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