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共增13萬例 專家指「1狀況」:令人擔心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07
端午連假到處湧現人潮。(圖/TVBS)
端午連假到處湧現人潮。(圖/TVBS)

國內11日增加79598例本土個案,12日則增加50643例本土,雖然看起來數字減少,外界關心疫情趨勢是否趨緩,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因為作帳問題,這兩天新增個案必須加總起來,再與上週六、日總和比較,才能知道曲線走勢,雖然得出來結果相差不多,但他點出「先前沒有這種狀況,反而令人擔心」。

沈政男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的趨勢看來,令人擔心,因為這是先前沒有的狀況,代表疫情往下走的趨勢有些減緩了。如果曲線往下走的速度變慢,那麼下行破萬的時間也會延後,整體疫情探底的時間當然也會延後。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外界指出,「台北人潮變多了」,沈政男則認為,事實上人流指數在端午節前確實上升,但端午節後再度下降,接下來還須觀察,到底大家是不是沒那麼擔心疫情了。因為曲線能夠往下走,跟人流指數有很大關係,如果大家「自動解封」,那麼疫情就會跟著上揚。

沈政男表示,台灣要開放觀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圖/TVBS)

 
另外,針對死亡人數降到至兩百例以下,沈政男認為,接下來仍須觀察是否繼續降低。如果不是,那就令人頭痛了,因為,很快就會衝破萬分之13。他目前估計,若以同一天發病日的亡者來計算,致死率仍是萬分之12-13。他談及,日本開放觀光但侷限在團客,而且全程必須戴好口罩,問題是歐美人士根本不想戴口罩。由此觀之,台灣要開放觀光,讓人家來到處旅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確診#趨勢#人數#解封#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