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糞池爆了?高市區多處飄惡臭 環保局回應「兇手是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09:22
高雄市民反應,市區多處散發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民反應,市區多處散發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到底怎麼了?我一直問到豬屎味,化糞池爆了嗎?」高雄市區近日飄散著惡臭,包括楠梓、鳳山、三民、鼓山、左營、小港、仁武等區都有民眾抱怨出現排泄物異味,紛紛到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文反應,另也有許多民眾到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系統請求環保局查處。對此,環保局今(13)早發聲明回應,罪魁禍首疑似是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

更多新聞:暖如夏!今豔陽高照偶有雨 下波鋒面時間曝

 

高雄市民反映多處散發惡臭。(圖/翻攝自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即時系統)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回應,今凌晨接獲民眾檢舉10件空氣中瀰漫豬屎臭味,地點分布鼓山、左營、仁武、鳥松、鳳山及三民等區,經環保局派員到現場漏夜查察,並循風向上風處巡查,研判臭味來源疑為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

環保局稽查科說明,掌葉蘋婆樹為高雄市常見行道樹,在三民、左營、小港、鳳山等道路都有種植,當在開花季時,會產生豬屎惡臭味,常使民眾覺得不舒服。經稽查人員於現場查證後,發現異味疑來自行道樹所致。

 
臭味飄散禍首疑為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喉嚨借過」!女友交往前後酒量大不同 他自嘲:被詐欺

此外,其他常見花期會產生異味的行道樹尚有黑板樹、福木、大葉山欖等。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近期如有聞到異味時,可先於住家附近查看,是否有種植會散發異味的樹木種類,造成味道來源;若仍無法辨識氣味或有疑慮,擔心是工廠非法排放導致空氣瀰漫化學異味或工業管線洩漏化學物質,可撥打1999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7317600,環保局將派人前往現場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環保局#臭味#掌葉蘋婆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2680

0.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