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新生兒創單月新低 年輕人「不敢生」:光養活自己都難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8:38
近年生活壓力升高,越來越多年輕人即便結婚後也選擇不生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生活壓力升高,越來越多年輕人即便結婚後也選擇不生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生活壓力升高,越來越多年輕人即便結婚後也選擇不生小孩,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台灣人口持續減少,不少學校因此停招,好奇大家未來是否有生小孩的計畫,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詢問大家未來是否想生小孩,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表示,「內政部統計,5月新生兒共有9442人,比2月9617人還要更少,創歷年單月最低,2022年1至5月累計出生數為5萬6206人,較上年同期減少5.51%,顯見少子女化國安危機持續升高」,並提到最近看到許多學校停招的新聞,好奇「會不會過20年都沒學生了」;原PO也感嘆就算看到這樣的新聞,仍對擁有家庭沒什麼憧憬,因為光是要養活自己就好累,詢問網友「是否會想組家庭,擁有下一代嗎?」

貼文下方吸引大量網友回應,許多網友表示,「物價變成這樣,房價也搞成這樣,我實在沒有想要小孩的動力」、「不想,一想到假日不能自然醒就瘋掉」、「沒錢養就算了還要會教,太花精氣神了,先不要」、「自己都養不活還養小孩」、「不會,幹嘛帶他們來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多數網友擔心養不起選擇不生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想!我超想生!很愛小孩,也想好好栽培小孩」、「雖然知道要犧牲很多,但我還是要生,因為我實在太愛小孩了」、「我從高中開始的夢想就是長大後生一對龍鳳胎」、「我還是想生,我無法保證我10年後20年後30年後不會後悔」、「想生三個 很喜歡小孩 看著他們成長自己很滿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card#結婚#小孩#壓力#網友#生小孩#養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