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在車上入殮!確診死亡個案被拒醫院門外 中市府這樣說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22:05
台中傳出確診死亡個案只能擠在車上進行入殮,且這樣的情況天天上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傳出確診死亡個案只能擠在車上進行入殮,且這樣的情況天天上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驚傳有確診死亡個案被拒絕在醫院內入殮,只能在車上進行儀式,殯葬業者痛批相當不人道、不尊重亡者。對此,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11)日回應,這一年來,確診往生者遺體都是套兩層屍袋,在車上入殮。對於相關爭議會再和衛生局溝通。

在車上入殮被批不尊重亡者。(圖/TVBS)

 
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反映,日前有台中同業回報,確診死亡個案被拒絕在醫院內入殮,僅能將遺體裝入屍袋內,移到醫院外車上進行入殮,而這種情形天天發生,業者投訴無門。盼中央或地方政府能與醫院溝通,設置臨時入殮區域,讓往生者可以善終。

更多新聞:天選之人?她與確診兒關7天沒事 自嘲「病毒絕緣體」

確診死亡個案遺體處置與一般亡者不同。(圖/TVBS)

對此,吳世瑋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說明,一般市民過世後,會先暫置殯儀館冰凍起來,待告別式當天退冰,化妝後入殮裝入棺木中,待舉辦告別式後,送火化場火化;至於確診死亡個案的程序則不同。殯儀館要求車輛送來的死亡個案遺體必須入殮,也就是裝在棺材內,直接抬棺材火化,整個過程嚴謹且速度快,另還要全程消毒。
 

更多新聞:無敵星星「無敵」嗎? 醫秀數據打臉:活在平行世界

他指出,過去殯葬業者希望醫院提供入殮場地,但這一年多以來,都是確診者遺體套兩層屍袋,在車子上入殮。對於殯葬業者的反映,會再和衛生局進行溝通,同時也會考量中央規定、家屬想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殯葬業#衛生局#醫院#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3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