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錢!他收「0元電費單」疑惑 網見4字秒懂:快申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7:37
民眾收到0元電費單很疑惑。(圖/翻攝自「我是萬華人」)
民眾收到0元電費單很疑惑。(圖/翻攝自「我是萬華人」)

明明都有用電卻免錢?近日有民眾分享,家裡平時用電正常,但這期帳單寄來時,一打開卻驚見奇怪景象,因為繳費總金額是0元,讓他相當疑惑,結果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內行看見帳單寫4字秒懂,還大讚原PO「你們家真厲害!」

原PO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發文,他曬出家裡111年6月的電費繳費憑證,發現繳費總金額是0元,仔細看計費內容,本來應繳的流動電費是391.2元,但下排多了「節電獎勵」,直接將391.2元全數扣除,所以最後不用繳任何費用,讓原PO覺得相當奇怪。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我是萬華人」)

更多新聞:快篩陽居隔「從哪天開始算」?醫喊9字秒解:不能出門了

結果貼文曝光後,有內行見「節電獎勵」4字秒懂,立刻解惑「今年用電比去年同期少,剛好節電獎勵大於本期電費,應繳為0元」、「電力公司會去年和今年當月相比較,達到符合標準,就會獎勵方式進行」;還有人說帳單顏色也是關鍵,「紅色的紙是繳費憑證收據的概念,藍色的紙才是要繳錢的,所以應該是節電獎勵扣了後,這期不用繳電費,直接發繳費憑證給你。」

 
網友發現「節電獎勵」關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文章底下還釣出達人分享,想要省電、省錢的話可以到節電官網「登錄參加電號或地址」,只要在活動期間內成功登錄,當期用電與去年同期比每節省1度,就能獲得0.6元獎勵金,每期至少84元的獎勵金會從當期電費中扣除,獎勵金最高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讓他大讚「已經好幾期因為節電獎勵,電費都0元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電費#帳單#繳費憑證#節電獎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8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