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旬翁確診後病惡化 家屬控:未康復被出院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9:55

新北市一名77歲老翁,有慢性病史,沒有打過疫苗,上個月確診住進隔離病房15天,院方通知可以出院,但家屬認為病患明明無法自主呼吸,甚至發現臀部長了褥瘡,質疑護病比太高,無法好好照顧,而且還讓重症患者,導致出院又送醫,對此醫院表示,病情恢復狀況因人而異,強調一切都有經過評估。

圖/TVBS

 
在公園使用運動器材,陳姓老翁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隔不到一個月時間,卻插管躺臥病床。

新北市陳小姐的77歲爸爸,因本身患有心臟病和慢性疾病,沒有接種疫苗,上個月2日發燒無力,快篩陽性,他們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但因為PCR結果還沒出爐,沒辦法住院只好回家,過了兩天狀況更嚴重,全身癱軟摔倒撞到頭部流血,送醫住進隔離病房治療,但10日開始醫院就不斷通知家屬,爸爸狀況穩定,可以出院,明明意識還不太清楚,甚至根本無法自主呼吸,陳小姐質疑醫院是不是為了要挪出空床,一直趕重症病患回家。

圖/TVBS

確診患者家屬 陳小姐:「他就是一直用政府的政策來壓我們說,解隔了就要是回家休養、回家照顧,你沒有確定他好,我們這樣子回來又有狀況,一直送來送去,我每個禮拜都在叫救護車就飽了。」
 

住院了15天,19日下午出院回家,到晚上九點多,爸爸發高燒,怎麼也叫不醒,又送回醫院,醫師看診後表示,肺部受損嚴重,而且護士替他翻身時,家屬才發現他臀部長了褥瘡,但先前的15天都在住院,就讓陳小姐質疑,護病比是不是有嚴重落差,無法定時翻身才會導致。

確診患者家屬 陳小姐:「只是會覺得說,都已經這麼明顯他是一個受損很嚴重,是一個重症的病患,為什麼前幾天就一直趕人家出院?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部分。」

圖/TVBS

老父親身體狀況已經很虛弱,又來來回回往返家裡、醫院,女兒心疼又生氣,現在還得進行第三次清創手術,對此院方表示,陳爸爸出院前經過評估是符合出院狀態的,只是復原情況跟病情變化,本來就因人而異,積極協助治療,目前狀況穩定,也會全力和家屬溝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出院#惡化#住院#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