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洗碗歐巴桑」!性別、年齡歧視 餐廳挨罰30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3:25

高雄有餐廳業者,日前張貼徵才廣告,要找洗碗的歐巴桑,被勞工局認定,性別年齡歧視,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0萬元,另外還有舞台搭建工程,要找限搬運重物的男性,等於是影響女性就業機會,也被勞工局開罰。

圖/TVBS

 
小吃店貼公告,誠徵女性工作伙伴,這是性別歧視,還有這間餐廳,要找全日班的人手,洗碗歐巴桑,不只性別還有年齡限制,這樣徵才訊息,老闆被勞工局盯上。

餐廳老闆:「不是我本人是我兒子,他剛退伍...剛退完伍回來不知道,他就寫了啊,男員工男作業員要罰我沒話講,是不是...,那其實歐巴桑歐吉桑也不行。」

業者抱怨勞工局到場稽查,他們連申訴陳情的機會都沒有,徵才廣告也撕掉,裁處書直接送來,但罰30萬,賺的都不夠繳。

 
圖/TVBS

餐廳老闆:「太扯...我一天做不到,講難聽一點一句話,十分之一都不到,有時候...而且現在又挖馬路,又沒有辦法做生意。」

其他攤販:「沒有必要啦因為這只是,一個稱呼而已啊。」

其他攤販vs.記者其他攤販:「我就是...歐巴桑啊,所以你覺得沒有關係,對啊.......。」

圖/TVBS

歐巴桑是不是性別年齡歧視,有人覺得這只是口語化,無奈規定就是規定,高雄還有另一起案例,是限定要找可搬重物的男性,徵才鎖定歐巴桑,還有限制找男性,違反就業服務法,和性別工作平等法,可罰30到150萬,並公布負責人姓名。

高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楊佩樺:「設定是要搬重物所以限男性,男性為佳這個也影響女性的就業機會。」

勞工局也舉例,其他像是要五官端正,或是限本地人,找女會計等用詞,都屬於就業歧視,張貼徵才廣告前,得小心用詞,不要員工還沒找到,先被挨罰一大筆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才#歧視#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272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