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回彈!醫曬「人流指數」數據 喊話:好好戴口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3:49
沈政男認為,不能接受確診數保持在2、3萬,「就好好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沈政男認為,不能接受確診數保持在2、3萬,「就好好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已連續6天單日確診個案有下降的跡象,不過今(7)日確診數又回彈到8萬例以上。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可能與人流增加有關,但確診數上揚幅度不是很大。他直言,共存已經走過了上半場,但想要脫下口罩生活,偶而會回到2、3萬,「能不能接受?」

本土疫情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確診數來到82973例,原因之一或許是人流增加。他說明,從5月下旬開始,人流指數曲線有小幅上揚的趨勢,在6月3日回到了5月6日的水平,「也許是大家對疫情沒那麼擔心了」。

更多新聞:年底大選藍營有望逆轉勝?媒體人曝民進黨「犯最大的錯」

人流指數。(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認為,人流指數的回升,對中南部的影響似乎大於北部,以至於中南部三都在今天出現了新高或接近新高。「還好,上揚幅度不是很大,因此,今天的新增還是比七天前少一些。」
 

「中重症與死亡數也下降了一些,接下來就看是否死亡高峰已經過去了」。另指揮中心今天表示,6月底可能降到萬例以下了,但不可能降到千例以下;沈正男也直言,不只6月底不可能,7月底、8月底、9月底,甚至到年底,「都不可能啦!」

更多新聞:繼強尼戴普世紀官司… 小布再槓裘莉「惡意打擊」事業

他認為,共存已經走過了上半場,大致上通過了高峰高原的考驗,至於下半場,就看大家可以接受曲線壓到多低,可能壓至每日新增7、8千例,但只要脫下口罩,曲線一定會再上揚,「偶而會回到2、3萬,能不能接受?」對此,沈政男就說,「如果不能接受,那就好好把口罩戴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政男#口罩#高峰期#人流指數#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1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