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沒旅客!桃捷離峰時段砍班次 僅這5小時有直達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09: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新冠本土疫情造成通勤人數減少,以及本來就已經流失的出國旅客,桃捷公司觀察,搭乘機場捷運的民眾除了平日通勤必要需求外,假日期間亦自主減少外出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桃捷公司審慎評估運量變化,在不影響通勤旅客權益及符合實際旅運需求下,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7點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以維持服務搭乘機場捷運通勤旅客。最新時刻表將於5/27更新於官網:https://reurl.cc/x9vqqZ  。

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直達車。(圖/桃園捷運提供)

 
因應中央防疫政策,平日通勤人數仍有固定需求,惟假日外出休閒活動意願降低。桃捷公司統計今(111)年5月1日至5月19日平日平均日運量為34,575人次,相較110年5月平日平均日運量,仍保持上升約12.85%,惟假日平均日運量為21,023人次,搭乘人數逐週遞減約10%。疫情期間,桃捷公司將隨時評估旅客需求滾動式調整營運模式,並儘速對外公告,懇請旅客給予支持和體諒。

桃捷公司表示,提供完善防疫乘車品質不間斷,每日均落實車站、車廂防疫清潔消毒作為,保障旅客和員工安全;也提醒旅客,搭乘捷運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在防疫的基礎上,通勤、通學、觀光旅遊,讓旅程安全美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捷運#本土疫情#口罩#防疫#桃園捷運#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0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