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16線又坍方 工程人員拔腿狂奔險遭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3:39

台16線11.9公里,南投集集水里之間,小火車隧道路段,去年八月坍方維修,又接連崩塌。昨天中午開始下大雨,下午山坡坍方,工程人員聽到竹子滑落的聲音,趕緊逃命,險遭活埋。集集線小火車通行時間,再添變數。


 
圖/TVBS

端午節連假期第一天,南投下起大雨,台16線11.9公里,南投集集水里之間的山坡又坍方了。

山坡土石還有竹林樹木,大面積滑落,佔據了路面,這是台鐵集集支線,隧道處路段。去年八月坍方之後,小火車往車城路段暫停行駛,邊坡和隧道都要維修,山坡上也打了鋼軌樁,但是接連又坍方。

圖/TVBS

 
工程人員:「聽到竹子的聲音劈哩啪啦,經過大約30秒就整個滑下來,(拔腿狂跑)對啊不然會被淹到。」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施工處2月份下雨,坍了一次,3月地震,又一次,上一次是五月的梅雨又坍方,這次是範圍面積最大的一次,午後將近一點開始下雨,兩個多小時之後,發生坍塌。

工程人員:「(昨天不就更深)對啊到這裡(到膝蓋)對。」

圖/TVBS

台16線已經搶通,但是原本四線道,變成雙線通行,全區工程完工,已從明年1月展延至明年6月,因此隧道通車恐也會延期,水里市區和車埕的觀光也大受影響,知名的水里肉圓,還有計程車,生意變差了。

小吃業者:「疫情比較嚴重集集線火車停駛,造成遊客減少很多。」

計程車司機:「當然是少很多尤其是遊客的部分。」

端午連假第二天,高溫悶熱的天氣,氣象局預測,白天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早晚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午後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嘉義以南地區,及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周一鋒面接近西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下周二起仍受鋒面影響,全台都要注意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16線#坍方#崩塌#工程人員#險遭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