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率將過高峰? 陳時中:10天疫情趨明朗

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20:02

台灣2日本土新增76,967例,疫情仍處高原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新北、桃園都是近16%確診率,不過北部疫情在往下走,南部稍微往上。另外他也說,台灣疫情趨勢與新加坡類似,推估全台確診率超過10%後,就會反轉向下,大約10天內整體趨勢就會清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差不多相對都在往下走,像新北跟桃園都有將近16%的一個確診率,桃園也是在往下走,南部稍微往上。」

本土76967,北部趨緩中南部慢慢上升,台中高雄緊追新北市,案例數分別第二第三高都破萬,還記得部長先前說的台灣疫情,會在染疫率達10到12%後下降,但看鄰近的日韓,卻是在20到30%才走下坡,難道台灣控制的比他們好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是個確診率,有時候國外專家我們專家講是染疫率,確診率就是確確實實被檢驗出來,被診斷完我們稱為確診率,染疫率是包含,有一些是沒有驗出來的,有些專家講好的黑數,大概是『1比2』到『1比3』。」
 

簡單說染疫一定比確診率高,陳時中也拿各地確診率比較,韓國16%香港8.7%,日本2%相對平穩,其中新加坡跟台灣疫情走勢最接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觀察我們在雙北桃園,然後基隆花蓮這些縣市,也都看得出來大概,都約略到10%左右,疫情就有一些些相對的反轉,全國持續在高原上,我想大概10天情況會很清楚了。」

圖/TVBS

10天後疫情走勢,陳時中大膽推測,到時各界看法會趨於一致,倒是衛福部小編們,這時扯了部長後腿。

下午2點22分,公布的國內疫情通報,累計確診1136萬多人,幾乎國內半數都確診,17分鐘後衛福部官方LINE,才上傳正確確診數,還好只是誤植,但疫情下聽起來還是很烏鴉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疫情#趨勢#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3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