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復者照顧確診者」時薪625元、8小時5000元 已徵到人手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9:47

國內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少醫院出現人力不足的情況,亞東醫院日前為專責病房招募照護人員,時薪高達625元,等於照顧一天8小時5000元。因為院方在報名資格中強調,徵求「曾經確診過已解隔者」,引發外界好奇。

圖/TVBS

 
亞東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焦頭爛耳,因為來篩檢民眾始終沒少過,隨著重症病患增加,醫院人力吃緊,現在還招募康復者照顧確診者。

亞東醫院急徵專責病房看護人員,報名資格為65歲以下,曾確診過並已解隔,打完三劑疫苗者,不需要有醫護背景,薪水12小時7500元,8小時5000元,工作內容則是照顧確診病人生活起居,包括餵食、翻身、換尿布。

圖/TVBS

亞東醫院專責病房照護員吳偉仁:「之前的話就是陪病的一般的照服員,目前的薪水都是2300到3000塊不等這樣,目前的薪水是有比較高。」
 

重症患者翻身,較一般病人虛弱,在照顧上更多耐心,而兩者的工作內容,最大區別是專責病房照護員,即便已有免疫力,仍需戴3層口罩,2件防護衣。

圖/TVBS

亞東醫院專責病房照護員吳偉仁:「(大部分確診者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就是咳嗽然後很有水,肺部很有感覺,很多積了很多痰的那種聲音,有的也是感覺會病懨懨的。」

換算下來時薪625元,在訊息一公布後,已經有40位來報名錄取了7位,有醫護背景者優先錄取,院方表示因康復者,較有足夠的抗體,不容易再染疫,希望能夠替護理人員減輕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情#民眾#醫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345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