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全台掀「綠色旋風」 4植物美翻好上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29
疫情之下掀起民眾種植物的熱潮。(圖/「休日植物店」提供)
疫情之下掀起民眾種植物的熱潮。(圖/「休日植物店」提供)

台灣在去(2021)年面臨第一波疫情爆發,升三級警戒後民眾幾乎宅在家,包括寵物、居家健身意外成為一股新的風潮,除此之外,因為許多人成天被關在家中,種植花草似乎也變成一股新的流行,許多人都會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種植的美麗室內植物,像是龜背芋或黃金榕等。植物達人Peggy與大家分享,這4款品種的植栽,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越來越多民眾會在家放綠色植物。(圖/「休日植物店」提供)

 
更多新聞:端午節小心!送人粽子「這樣做」恐沖煞 7大禁忌曝光

Peggy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坦言,去年疫情開始流行,因為大家都在家,政府升三級警戒,許多民眾看中綠色植物的療癒力,希望有葉子在家綠化陪伴,不過當時大家對植物照顧、植物意識和購買意識還沒有那麼專業。不過到了今(2022)年第二波疫情爆發後,民眾們似乎對植物的認識也變得更深入,挑選植物時,也會開始思考居家環境的搭配,對換土、除蟲等也都有新的認識。

種植花草成為許多人的新嗜好。(圖為圓葉花燭/「休日植物店」提供)

更多新聞:確診康復有福了!4折爽住星級飯店 還能免費吃早晚餐
 

Peggy也推薦幾款觀葉植物,好看又好顧,像是最近網路上非常火紅的「龜背芋」,放家裡或辦公室都相當適合;「圓葉花燭」,其特色擁有愛心形狀的葉片,葉脈清晰,相當中性也好照顧;「絨葉觀音蓮」、「琴葉榕」 葉片表現有特色、獨特風格;還有較有難度的「青蘋果竹芋」,要注重很多環節,但因為很漂亮,所以大家還是會挑戰。

銀后虎尾蘭。(圖/「休日植物店」提供)

更多新聞:國旅補助來了!住宿每晚最高折1300元 開跑時間曝光

至於種植花草需要特別注意哪些事項?Peggy表示,種植物最基本必須注意三件事,一為很重要的通風度,二是澆水後底盤不能積水,三則是有些人會選擇可養在室內的植物,認為方便照顧,但還是要注意植物需要光照,建議放在窗邊,才能將花草種的健康又美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休日植物店#商機#疫情#新經濟#龜背芋#觀葉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4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