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節前7天! 食補可避感冒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6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俗話說「冬病夏治,夏病冬治」,現在正好是邁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很容易感冒,中醫師提醒,想要在秋冬遠離感冒,就得提升免疫力,尤其在9月7日「白露」到9月14日中秋節,這7天時間食補最有效,方法很簡單,只要拿東洋蔘、菊花等中藥材做成點心,就可達到效果。

時序已經邁入秋天,氣溫降低,抵抗力差的人比較容易感冒,中醫師說,這時候正好要進入「白露」這個節氣,可以考慮中藥食補,增強上呼吸道免疫力,預防感冒。

改善上呼吸道最效的,是在白露到中秋節這段時間,方法很簡單,可以做「蔘菊大海凍」來吃,材料有東洋蔘、菊花、澎大海、冰糖、果凍粉,東洋蔘和菊花一起用熱水泡10分鐘,澎大海也同樣用熱水泡軟打成泥,藥材一起攪拌,再加入果凍粉和冰糖,放涼就變成小朋友愛吃的果凍。

另一道甜品「蜜麥冬」,材料也簡單,利用去芯麥冬和蜂蜜,麥冬用熱水泡3小時,加入50g蜂蜜熬煮6小時,攪拌等湯汁收乾,再加剩下30g蜂蜜放涼。中醫師卓玉玲:「後天就是白露了,也就是進入了秋天,秋天是容易起燥的季節,多吃一點滋陰潤燥的食物來養肺氣。」

兩道料理性溫味潤、清熱解毒、補氣生津,食材又容易取得,中醫師提醒,9月7日「白露」到9月14日中秋節,這7天最適合補身,可以讓今年的秋冬有個強健身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04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