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快篩陰後 女上班族全身「長滿蕁麻疹」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32

根據日媒報導,過去曾治療多達4000位染疫後遺症患者的醫師,指出有許多患者,都出現了「倦怠感」,有些人甚至嚴重到,連上廁所都有問題;報導中醫師還提到,從全球統計數據來看,女性後遺症患者比男性高出1.5倍。

圖/TVBS

 
兩大腿佈滿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紅腫色塊就連大腿內側兩手臂也都有,腫痛又搔癢,一名25歲女上班族,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疑似出現後遺症,四肢長滿蕁麻疹。

確診康復者C小姐:「我快篩陰性就長蕁麻疹,之前沒有這樣過,大腿四肢。」

C小姐5/9號確診,7天居家隔離完,隔天快篩陰性後,以為可以出關了,結果長蕁麻疹,讓她又得看醫生。

 
確診康復者C小姐:「我大概持續1到2個禮拜,醫生有說可能是新冠病毒引發。」

圖/TVBS

同樣確診後康復,出現疑似後遺症的還有她。

確診康復者Lulu:「比較容易卡痰,因為工作要跟客戶講話。」

Lulu是24歲上班族,5/4號確診14日才快篩陰性,已經康復,除了影響工作,體力生活作息也都受到影響。

就連演員楊小黎,確診康復後也出現類似後遺症,29日晚上,還突然嚴重胸悶嘔吐吸不到氣,在拍攝現場癱軟被緊急送往急診。

圖/TVBS

根據日媒報導,有醫師過去治療過,多達4000位染疫患者,發現他們的後遺症,有許多都出現了倦怠感,有人連碗都拿不好,只能用吸管喝湯,甚至連走到廁所都有困難,得要包尿布由別人幫忙如廁;報導中還提到,從全世界的統計數據來看,女性後遺症者又比男性高出1.5倍,即使確診者無症狀,也可能產生強烈後遺症,特別是2、30歲年輕世代,不少人後遺症還出現重症化傾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後遺症#蕁麻疹#康復#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