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機構確診死亡率15%上升到31%! 員工不敢回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17

國內確診死亡人數攀升,其中長照機構的比例也從一周前的一成五,拉高到三成,研判不是透過工作人員傳播,就是住民外出就診時遭到感染,因此除了業者壓力大,有些工作人員甚至擔心到不敢回家。

圖/TVBS

 
長輩躺在擔架,準備外出就診,只見救護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但都已經這麼嚴謹,國內長照機構的確診死亡率,仍逐漸攀升,也讓業者坦言壓力很大。

高市長照機構聯合會理事長林文雄:「我們同仁非常有愛心,也很願意付出,可是他變成他不敢回家,(死亡率高)這樣的情形,對機構是照顧上的壓力。」

根據中央公布的數據,上周死亡人數,連五天上升,其中長照機構長輩,人數也跟著增加,原本23日只占百分之15,但後面六天逐漸拉高,最後兩天甚至都超過三成,而根據了解,除了工作人員休假可能染疫,住民外出就診,也可能遭到感染。

 
高市長照機構聯合會理事長林文雄:「百密很難說做到非常的好,例如長輩他要急診,整個過程中就很難說,(到院時)不會被感染到。」

圖/TVBS

家屬vs.照護人員:「我會我會拿給他,妳上次有拿過一次給我了。」

就連家屬也擔心不已,利用運送物資,趁機了解長輩情況,但他們更擔心的是突然接到機構來電。

家屬vs.記者:「有很擔心呀,如果他們沒有主動聯絡的話,我也不大敢問,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嗎,對對對。」

長照中心主任林惠珍:「員工的部分我們就是盡量,鼓勵他們不要做跨區旅遊,或者是共餐,住民回來的話,量測體溫、更換衣服、或者清潔洗臉,口罩也要換。」

圖/TVBS

因此有些機構,除了管控員工的生活作息,也確實住民就診後的清消,而高雄市30日更公布,最新的長照機構快篩陽處置流程,除了第一時間所有人要快篩回報結果,確診住民要落實分艙分流管控,並立即投藥,其他人也要在七天內,完成五次的居家快篩,希望從有人確診的第一刻起,就能及時應變,避免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機構#確診#死亡率#比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48

0.251